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宜搜汪溪:移动互联网广告不分众必死无疑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2-07-31 来源:新浪科技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移动互联网 广告
7月30日下午消息,宜搜CEO汪溪近日表示,移动互联网正处在大爆炸前夜,1-2年后,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将全面展开。在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广告不分众必死无疑。

7月30日下午消息,宜搜CEO汪溪近日表示,移动互联网正处在大爆炸前夜,1-2年后,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将全面展开。在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广告不分众必死无疑。

对于当前的移动互联网发展态势,汪溪认为目前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是一种碎片化的状态,盈利能力普遍不足。

“目前只有游戏应用有一定的营收,其他的APP的营收可以忽略不计。像微博等可以带入大量用户的APP,目前其盈利模式也在探索,正在逐层推进。在加上传统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比如一些WAP站点,整个移动互联网的盈利还没有展开。”

今年5月,宜搜科技发布手机搜索营销平台“宜点通”。“宜点通”旨在帮助中小企业降低推广成本,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低成本营销。

宜点通从发布到现在已有两个月的时间,汪溪表示,从数据上来看,这个平台已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这两个月的客户数增长了50%。

他认为,目前移动互联网的价值还没有被广告主充分认识到。“大家还在尝试阶段,比如一些品牌广告主在移动互联网上的预算不到5%,也就2-3%。”

“当然,这也是一个客观规律。有一个移动互联网从理性认识到形成商业模式的过程。现在我们在移动互联网大爆炸的前夜。”汪溪预计,经过1-2年,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将全面展开,将有几百亿的市值。

“移动互联网广告玩的就是精准。移动互联网的载体带有很强的人群细分性,一定要根据人群的特性去做分众管理。互联网上分众可以做,也可以不做,但移动互联网不分众必死。”汪溪这样说。

汪溪表示,宜搜科技在搜索方面会根据人群属性、地区以及场景切换做不同的分类,“作为一种信息载体,要与人的自然需求相匹配。”

“移动互联网上,用户不但要获得信息,而且要有行动。基于此,宜搜要做一个信息的聚合者。把用户的线上和线下打通,帮助用户从线上到线下快速切换,并且能提供一个直观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们未来的特色。”

不过汪溪认为,因为用户群的成熟度以及宜搜自身的推进能力等因素,要从现在的关键字搜索做到完整的解决方案还需要2-3年的时间。“我们不是纯粹的信息流聚合,我们更要把线下和线下结合起来,更侧重的是服务。”

“今年APP的活跃度都会降低,第一波移动互联网用户的狂潮热度在减低,APP太多会让人迷茫,这也是移动互联网的困局所在。宜搜的信息流也在重构之中,慢慢地会和其他搜索引擎实现差异化,最后会成为一个以手机终端为核心,以信息为基础,服务为特色的综合搜索引擎。”汪溪最后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