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强生周敏涛:如何赢得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2-08-2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品牌营销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敏涛表示,在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高速成长后,中国正处于增长的关键时刻,强生很荣幸的成为行业领先的企业,并始终保持着基业常青,而基业常青的立足点就是企业对消费者的责任和消费者对企业的信任。

“2012首届中国品牌领袖峰会”于2012年8月25日在北京召开。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敏涛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强生在品牌建设方面的一些体会。

强生周敏涛:如何赢得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敏涛

周敏涛表示,在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高速成长后,中国正处于增长的关键时刻,强生很荣幸的成为行业领先的企业,并始终保持着基业常青,而基业常青的立足点就是企业对消费者的责任和消费者对企业的信任。

强生有126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业务分布范围最广,健康各相关领域、健康护理产品制造商和相关服务的提供商。消费品,药品和医疗器材和诊疗产品是世界上比较具有优势的,在中国,强生为改善人们的健康和生活的品质不断努力。

126年来,强生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和危机,成长的秘诀是什么?周敏涛表示,强生是一家有信条的公司,信条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与常见的企业口号不同,强生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对消费者、社会、员工和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责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的指导。在运营模式方面,强生所有的业务都与我们的健康生活密切相关,公司着眼于长期的发展,而不是眼前的利益,由于全球业务的庞大,公司采用分权式经营的模式,让当前最了解情况的决策者做出经营决策。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和价值观的培养,这里有一个短片,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强生所做的一切努力。

强生拥有上百种品牌,以强生为商标的品牌只有强生婴儿护理产品,还有最近上市的强生有机产品。以强生婴儿产品为例,1890年,强生推出婴儿爽身粉,到1938年,发明强生婴儿润肤油,1953年发明最温和的无泪配方。在国外不少家庭从宝宝一出生开始就选择强生婴儿,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对强生产品的信赖。

强生在中国也迎来了为亿万中国宝宝和妈妈服务的时刻,不断提高纯正温和的产品,重要的是给妈妈带来更先进的育儿理念。1996年,引进了婴儿抚触项目,2000年引入了导入舒眠系列。2002-2004年,引入导乐,拯救了9万名孩子的生命。同时,向消费者做出公开透明的承诺,也很荣幸我们的努力得到了C-BPI的认可。在中国企业品牌调研中心过去的调研中屡次证实,反映了消费者对强生的信任。强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不仅安全的产品,更要超越一般定义上的安全,让消费者安心地使用,这是为了满足安全方面的需要。

周敏涛谈到:“在强生消费品业务中,我们有一个独树一帜的五级安全保证程序,给妈妈不仅仅提供安全的产品,更提供用得安心和舒心的产品。怎样实现这五级安全保证程序呢?首先是从源头做起,用最严格的标准筛选,测试和评估,用最安全可靠的原料,对产品配方和所用成份,杂质,比监管要求更严格的标准进行评估,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开展一系列临床评价,进行安全性评估,这些研究都是委托独立的科学家进行。我们通过志愿者对产品进行试用和评估,产品上市后仍然通过各种方式收集意见,追踪医学报告,不断进行上市后评估,做出各种改进。通过这五级安全保证程序,妈妈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安全,而是安心。”

强生的业务与健康密不可分,强生拥有医药,健康和文化领域,和科技优势,不但提供好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改善妈妈和宝宝的健康状况。强生已经成为连接妈妈和宝宝亲子关系的纽带。2004年以来开展的新生儿复苏项目,项目开展地区的新生婴儿窒息死亡率下降一半,拯救了9万名新生儿。强生婴儿导乐项目,强生婴儿孕妇学校,覆盖城市母乳喂养率提高5%,强生婴儿“爱妈帮”,助力婴儿成长。

“我们将成为全世界女性和健康护理专家最信赖的婴儿护理品牌,细心呵护他们的宝宝、自己及家人。因为我们相信从宝宝出生那一刻开始,他就需要母亲细致入微的养育和呵护,也因为我们知道提供这样的呵护既是科学,也是一种艺术。所以我们的责任是给妈妈以医学证明纯正温和的产品,增进温暖关爱的感觉,让妈妈和宝宝之间的情感联系越发亲密”。周敏涛说道。

在周敏涛看来,企业要用负责任的态度做正确的事,合规的事,这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在生活与工作中,尽管困难无处不在,但我们要经常要求我们所做的事情是不是合规,是不是见得了阳光。七十年来,在纷繁复杂的经营环境中,我们无论面对任何挑战都能找到解决方案。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