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大学生500起家年赚30万 还清十几万债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2-06-18 来源:优米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简单的衣着,憨厚的笑容,操着一口乡音很重的普通话,他叫段付德,是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的大三学生,从做家教起步,三年来的拼搏,几经沉浮,让他成长为南京金科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的总负责人,年收入达30万元。

大学生500起家年赚30万 还清十几万债
创业年赚30万的大学生段付德

三年前只揣500块钱来南林大报到,如今帮家里还清十几万债务,而且成绩年年全班第一

简单的衣着,憨厚的笑容,操着一口乡音很重的普通话,他叫段付德,是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的大三学生,从做家教起步,三年来的拼搏,几经沉浮,让他成长为南京金科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的总负责人,年收入达30万元,难能可贵的是,创业的同时他没有放弃学业,几乎从不翘课,成绩年年全班第一,而且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并具备保研资格。

大学报到时他身上只有500块钱

上学后,通过做家教和房屋租赁赚到了两笔钱

“大学报到的第一天,全身上下不到500块,这是我来上学家里所能给我的全部家当。”他的眼睛突然暗下来,说的有些心酸。

出生在安徽一个贫困家庭的他从小就饱尝了生活的艰辛,全家人经常要为柴米油盐而担忧。尤其是妹妹身患白血病,对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高中时,为了治疗妹妹的病,家里早已负债累累,再也拿不出一分钱来供他上学。

段付德是凭借着奖学金和假期打工所赚的钱读完的高中,并顺利地考上了大学。妹妹不幸去世以后,作为家中的独子,段付德主动承担了家庭的重担。赚钱为家里还债变成了他上大学之后的首要任务,做家教,发传单,租房子,搞装修,只要是能赚钱的活儿他都去做,大学三年一直过着披星戴月的生活,而失败与委屈更是家常便饭。

当新生们还沉浸在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和兴奋中时,段付德早已开始寻找赚钱的途径,和一般的大学生一样,家教成为了他的首选。从最初的10元每小时到顶峰时期的70元每小时,从一对一辅导到独自开设有十人左右的小班辅导,勤勤恳恳地做简单的家教,让他赚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随后他又将资金投入到房屋租赁市场,通过揣摩租房者的心理,熟练掌握房屋租赁流程,他轻松地捞到了第二桶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