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IT女性智慧演绎魅力人生

标签:职场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郑旭

说到IT女性大家往往用“三高”这个词来形容,智商高,职位高,薪水高,却没有人用美丽,魅力这样的词语去形容她们。难道IT女性就没有魅力?难道智慧的女人就没有魅力吗?

【编者按】说到IT女性大家往往用“三高”这个词来形容,智商高,职位高,薪水高,却没有人用美丽,魅力这样的词语去形容她们。难道IT女性就没有魅力?难道智慧的女人就没有魅力吗?

在首届“WomeninTechnology因智慧而魅力--IT女性职业发展论坛”上,来自CBSi中国授权媒体总编刘克丽女士、VMware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李严冰女士、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产品总监诸葛越女士、百度技术执行总监范丽女士、Platform大中华区副总裁郭多娇女士,她们结合她们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帮助IT女性能够更好平衡家庭、事业和自我之间的平衡关系,帮助她们能够拥有更成功的事业和更幸福的家庭并且告诉她们如何才能成为魅力女性。

IT女性智慧演绎魅力人生

女性外表所带来的魅力会随着时光消逝,而智慧给女性带来的魅力会随着时光越来越美。而智慧女性所带来的魅力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

那么IT女性的魅力到底是什么呢?就是她们的内心都很强大,她们用他们的智慧承担了更多的对家庭,对事业的责任和义务。所以说,虽然智慧不等于魅力,但是有魅力一定有智慧,智慧是内在的表现,魅力是外在的表现,但是魅力要以内在的表现来支撑。

以下是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女士在2011年10月13日主持“IT职业女性发展论坛”对演讲人发言进行的观点总结:

1、职业女性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家庭支持系统;

2、职业女性因有哺乳期,领导纠结时应想,一年左右哺乳期的成本,远比你重新找一位成本低的多;

3、女性的智慧不等于魅力,因为智慧只是智商,而魅力是情商;智商在20岁以前长成,而情商在50岁以前铸就;

4、选择自己职业之前,一定要选择自己将要做什么样的女人;

5、家庭是玻璃球,碎了不能恢原,而事业是皮球,扔了还可弹回来;

这里我们将论坛的发言和录像做了编辑,将这些精彩呈现给所有职场女性。希望每个职场女性能体会职场上的幸福和魅力。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