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职场豆芽菜”:升迁太快反成害
字号:

时间: 2011-05-16 来源:新浪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在一些发展快的新兴行业,一部分新员工受重用升迁快速,然而其自身能力却无法胜任新职位。专家建议,发展过快会使人在未来“短板”凸显,“职场豆芽菜”在快速奔跑之余要注意培养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

职场升迁太快反成害

 

  在一些发展快的新兴行业,一部分新员工受重用升迁快速,然而其自身能力却无法胜任新职位。人们把这部分人称作“职场豆芽菜”。专家建议,发展过快会使人在未来“短板”凸显,“职场豆芽菜”在快速奔跑之余要注意培养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

  何为职场“豆芽现象”?

  豆芽菜是一种生长速度极快的植物,一夜之间便能长六七厘米,且外表看起来壮硕饱满。然而众所周知的是,在快速生长的同时,豆芽菜的质地却非常脆弱,稍遇外力便会折断。而“职场豆芽菜”,就是用来形容那些因升迁过快而能力不济的职场人的代名词。

  在大多数传统行业和职位中,看重的是行业资历,所以不少年轻职员经常抱怨的是没有机会得到提升。然而随着一部分新兴行业快速的发展,一些在技术上具有天赋、充满激情和冲劲的年轻人却如愿获得了快速提升的机会。正因如此,年轻职场人在职业发展上的不安和躁动也逐渐浮现,产生出从长远来看有害无利的职场“豆芽现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成害相关文章

快反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