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汽车行业2011年11大预测
字号:

时间: 2011-01-06 来源:经理人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汽车
美国汽车厂商们希望2011年成为汽车业从大萧条低谷中恢复的第二个年头。7. 为了使旗下轿车产品更加吸引年轻买主,别克(Buick)请来加拿大少年歌手贾斯汀 比伯担任代言人,代替了原来的泰格 伍兹。

  美国汽车厂商们希望2011年成为汽车业从大萧条低谷中恢复的第二个年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Ford)和克莱斯勒(Chrysler)三大厂商的首席执行官都期冀获得更高的销量和利润。日产公司(Nissan)的Leaf轿车和雪佛兰(Chevy)Volt轿车将为更高的每次充电里程(miles-per-charge)展开争战,与此同时,双方关于“里程焦虑症”的争论仍然激烈(所谓“里程焦虑症”是指,人们担心如果驾驶电动汽车出行,万一电池在荒郊野外耗尽了,司机找不充电的地方,就只能搁浅在路边——译注)。另外,随着中国车市的降温,欧洲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也将把出口从中国市场转移到美国,去填补空荡荡的美国展厅。

  借着2010年的东风,2011年看起来呈现出一片乐观前景。不过事情往往会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发展。以下就是2011年可能爆出的11则头条新闻,它们可能给新一年的喜庆前景蒙上阴影。

  1. 汽油价格飙升到每加仑4美元。由于买主纷纷扎堆小型车市场,美国汽车公司(American Motors)推出Nash Metropolitan轿车的经典版。

  2. 白宫和美国国会再次决定,不提高联邦汽油税,但要求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车主使用汽油配给票。另外,游说团体正在推动政府增加对乙醇汽油的补贴,这使得爆米花和玉米片的价格上涨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值(乙醇汽油主要利用玉米加工而成——译注)。

  3. 苹果公司(Apple)首席执行官史蒂夫 乔布斯宣布,苹果公司发明了一款名叫iCar的电动汽车。消费者无需选购配件,但必须每月为应用程序付费,充电也只能在苹果公司拥有的门店进行。

  4. 在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福特公司(Ford)首席执行官艾伦 穆拉利在演讲中宣布,他将辞去福特首席执行官的职位,转而执掌Facebook,从而结束外界长达数月的猜测。

  5. 今年78岁高龄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前副董事长鲍伯 卢茨本已宣告退休,但他日前第三次“重出江湖”。而通用汽车三位前首席执行官——里克 瓦格纳、韩得胜和艾德 惠塔克则仍在观望中。

  6. Smart、MINI和菲亚特500 (Fiat 500)这三款小型车受到诟病,成为可爱但不实用的欧洲微型车的“典范”。

  7. 为了使旗下轿车产品更加吸引年轻买主,别克(Buick)请来加拿大少年歌手贾斯汀 比伯担任代言人,代替了原来的泰格 伍兹。

  8. 美国汽车网站Edmunds.com收购了JD Power公司和IHS环球透视公司(IHS Global Insight),并且试图恶意收购宝马汽车公司(BMW)。

  9. 汽车杂志纷纷效仿汽车业的并购之势,《汽车潮流》(Motor Trend)、《汽车与司机》(Car and Driver)、《道路与跑道》(Road &Track)和《汽车》(Automobile)等杂志进行合并,并推出一本新杂志——《汽车》(Vehicle)。

  10. 印度打破中国创下的世界最长交通堵塞的记录,出现绵延840英里的大塞车,车流从新德里一直堵到孟买,堵在路上的全是塔塔汽车公司(Tata)的Nano轿车。

  11. 经过重新设计的克莱斯勒200汽车荣获年度轿车奖。为了庆祝这一喜讯,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Chrysler)的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 马基奥尼买了套衣服。

  译者:朴成奎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