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欧美金融界年终分红大幅缩水
字号:

时间: 2010-12-2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华尔街 年终奖
欧美金融机构发年终奖的日子将近,但今年华尔街员工将面临“0”奖金的事实,欧洲各银行收入表现欠佳,纷纷大幅削减年终奖,特别是英法最近还分别出招欲严控银行业薪酬。拉加德说,法国政府政令规定,法国金融业发放的奖金至少有40%必须分3年支付,奖金额度越大,延期支付比例越高,最高可达60%。

  欧美金融机构发年终奖的日子将近,但今年华尔街员工将面临“0”奖金的事实,欧洲各银行收入表现欠佳,纷纷大幅削减年终奖,特别是英法最近还分别出招欲严控银行业薪酬。

  华尔街将现“零奖金族”

  据《纽约时报》报道,年关将近,又到华尔街“分利”之时。但与往年不同,一些金融业中高层人员今年谈的可能不是数百万美元优渥报酬,而是一个新团体:“零奖金族”。

  其实就某种程度来说,华尔街不该对没有红利太过惊讶。新华网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说,为弥补金融从业人员的薪金损失,一些华尔街金融企业在2009年和2010年大幅调高员工基本工资。以美国高盛公司为例,运营主管的基本年薪从30万美元上调至50万美元。摩根士丹利及瑞信的薪资则由20万升至40万美元。但对华尔街员工而言,一年所获成功和声誉往往以年终奖的多少来衡量,没有年终奖不啻一种精神打击。

  另外,尽管会出现“零奖金族”,一部分人仍会获得高额奖金。

  就盈利总额而言,华尔街今年表现良好,前三个季度实现盈利214亿美元。因此,一些企业的高层人员仍可获得数百万美元奖金。

  欧洲银行大幅压缩奖金

  欧洲银行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奖金削减压力,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和欧洲大陆逾10%的银行家和交易员今年可能一分钱奖金都拿不到,特别是英国,政府已开始着手大幅削减支出。

  欧洲猎头公司 ArmstrongInternational称,工作表现不佳者可能无法分享将于明年初发放的总价值达数十亿英镑的奖金。预计多数大型投行今年的奖金将缩水20%-30%,而中层管理人员将是最大牺牲者,部分人的奖金或被减达50%。

  另外,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和商业大臣凯布尔日前甚至与汇丰、渣打、苏皇、巴克莱和莱斯这五大银行的行政总裁开会,要求银行业不要发放巨额红利,否则可能面对加税和接受更多规管。

  法国出台“限薪令”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最近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政府已正式公布“限薪令”,对金融行业薪酬监管作出具体规定。

  拉加德说,法国政府政令规定,法国金融业发放的奖金至少有40%必须分3年支付,奖金额度越大,延期支付比例越高,最高可达60%。政令还规定,法国金融行业50%的薪酬将以股票或其他形式的金融工具支付。

  据法国媒体报道,为监督各金融机构遵守这些规则,法国政府还加强了法国银行和保险业监察局的权力。如果银行和其他金融信贷机构的薪酬政策不能保证良好的风险管理和促进可持续增长,监察局有权要求实行强制修订。

  拉加德还说,法国金融市场协会和法国银行联合会此前对金融行业薪酬制订了行业标准。这些标准如今被法国政府采纳,形成行政法规。新法规也是根据欧洲议会今年7月通过的相关立法草案所作出的相应调整。(22D1)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