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年终奖怎么花 理财师建议做合理投资
字号:

时间: 2011-01-13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年终奖 定投
年关到,各单位开始陆续发放年终奖,上班族在期盼沉甸甸红包“落袋”的同时,不少人早已盘算着如何运用这笔奖金。年终奖在1万元以上,但不足5万元的市民,除基金外,还可关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现货或延期交易。

  年关到,各单位开始陆续发放年终奖,上班族在期盼沉甸甸红包“落袋”的同时,不少人早已盘算着如何运用这笔奖金。除购物、孝敬父母等必要花销外,单纯消费只能换来一时痛快,专家建议不妨从理财角度出发做合理投资。

  记者采访了兴业银行理财师张倩儿,她认为由于各个行业的年终奖额度差异较大,而银行的理财产品起存点基本均为5万元起,所以市民可以根据额度大小选择不同的年终奖打理方式。

  5万元以下

  稳健理财买基金 抗通胀选金属

  对于年终奖5万元以下的人群,剔除必要花销后,剩余资金相比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5万元门槛,还是差了一截。张倩儿建议,如果市民的年终奖不足1万元,可以考虑购买基金或做基金定投。

  尤其对于职场新人,基金定投不失为强制储蓄的一种手段,在有效抑制消费冲动的同时,中长期投资不仅可使资产增值,还可以克服短期市场波动,稳定收益。

  “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将拉动中国经济消费和投资的增长,从长期来看,经济是利好的。但市民一般较难把握准确的涨跌时点,通过基金定投可以分享平均收益。”张倩儿如是说。

  年终奖在1万元以上,但不足5万元的市民,除基金外,还可关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现货或延期交易。

  “黄金价格在今年一季度应该是趋于平稳的,考虑到国内通胀因素,市民可以购买黄金作为长期保值储备。”一些有投资经验的市民可选择黄金T+D或白银T+D,利用少量资金进行杠杆交易,从而获取收益。

  5万元以上

  短期理财产品 组合配置更灵活

  品种多样的银行理财产品也是年终奖投资的好选择。要实现保值增值,年终奖在5万元以上的人群可选择投资保本型如债券类、货币类的银行理财产品。

  “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多以5万元为起存点,一年期的收益平均在4.3%,高于2.75%的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但受加息预期的影响,选择短期理财产品可根据需求灵活进出市场,对于大众来说是过年期间的合理选择。”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中可供选择的金融产品种类很多,按照周期长短、收益高低、风险大小等涵盖不同分类,其中包括许多短期理财产品,希望利用年终奖短期投资的人们可视条件选择合适的品种进行操作,也是非常合理而灵活的理财手段。

  另外,理财师建议年终奖收入较高的市民,由于选择余地大,可以大胆尝试投资组合配置。“按投资产品的时间长短、风险大小、收益高低各有不同,做一个合理的投资组合,不仅可以实现较高收益,还可保持资产流动性和低风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