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金融危机使全球工资增速减半
字号:

时间: 2010-12-17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增速 金融危机
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发布报告称,金融危机期间,全球范围工资平均增速减慢近半。报告认为,全球工资水平长期增长缓慢,工资在社会总收入中的比例持续下降,导致消费能力与生产能力的增长脱节,是金融危机爆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新华社电 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发布报告称,金融危机期间,全球范围工资平均增速减慢近半。

  报告分析了115个国家的工资数据,涵盖了全球94%的劳动者。结果显示,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全球工资平均增速为2.8%;而2008年和2009年,工资增速分别降至1.5%和1.6%。

  报告指出,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在全球三分之二以上的国家中低收入人群(收入低于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二)持续增长。

  报告认为,全球工资水平长期增长缓慢,工资在社会总收入中的比例持续下降,导致消费能力与生产能力的增长脱节,是金融危机爆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报告呼吁宏观经济决策者关注就业,实施最低工资形成机制和其他工资调整机制,帮助消费与生产的平衡,引导世界经济摆脱危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