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财富观察>个人财富>文章页
任志强:房产税不可能在全国大面积推行
字号:

类别: 理财 时间: 2010-11-16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高阳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房产税
11月16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第九届中国金融市场年会上表示,房产税在个别地区试点可行,全国大面积推行不可能。

  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价格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是政府最希望看见的调控结果

   11月16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第九届中国金融市场年会上表示,房产税在个别地区试点可行,全国大面积推行不可能。

  任志强分析,出台房产税的初衷是,有助于政府降低的卖地冲动,一旦房价上升时人们希望其成为调控手段。他认为长期不会抑制房价。

  此前,任志强曾表示,房产税是合法的,但不合理,几乎在全世界找不到发展中国家对财产进行征税,个别的是有,尤其是对房产。

  对于目前几度重拳出手的楼市调控,任志强在16日的活动中表示,中国房价总体下降空间不大,“中国楼市的调控政策经常变动,总体是楼市过热了压一压,楼市过冷了提一提。”目前的调控影响不会太大,刚性需求不会受到政策影响,仍会支撑中国楼市。“房地产价格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是政府最希望看见的调控结果。”

  任志强对于网友关于“中国房市是在2020年崩盘还是在2046年崩盘?”的提问,作出如下回答,中国房地产崩盘有两个关键。第一,中国城市化率水平很低,要到城市化率65%,才可能谈崩盘问题。第二,现在中国的住房富余量不足。预计未来二三十年都不太可能触发这两个关键。但如果未来中国经济在发展过程中没有调控,楼市可能会跟随经济的崩盘而崩盘。崩盘要土地先崩盘,政府会努力维持土地价格。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由市场规律和周期性来决定,而是由政府政策决定的。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