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美国会开会讨论人民币汇率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关键字:汇率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9月15日召开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听取美国产业,贸易专家以及美国财长盖特纳的证言,讨论美国应对中国人民币汇率政策的措施。美国国会部分议员此前曾敦促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就针对人民币汇率政策采取强硬立场的相关议案安排投票。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9月15日召开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听取美国产业,贸易专家以及美国财长盖特纳的证言,讨论美国应对中国人民币汇率政策的措施。

  美国国会部分议员此前曾敦促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就针对人民币汇率政策采取强硬立场的相关议案安排投票。议员蒂姆·赖恩是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议案的民主党主要发起人,他发起的该议案要求授权美国商务部对“来自任何持续低估其货币国家的不公平进口产品”征收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

  但包括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大豆联合会以及美国肉类协会等团体组成的联盟14日上书呼吁国会不要通过该项议案。该联盟认为,美国商务部对于货币汇率低估的认定以及有关的惩罚性关税将是主观性的,有可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从而损害到许多美国产品和服务出口所面向的市场。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