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刘煜辉:年内CPI将冲高回落 明年上半年涨幅或达5%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9-11 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安娜

关键字:CPI

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和讯网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他认为,8月份CPI增幅或已经达到年内高点,剩下几个月里翘尾效应逐渐减弱。

  和讯消息 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和讯网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他认为,8月份CPI增幅或已经达到年内高点,剩下几个月里翘尾效应逐渐减弱。但对于明年上半年,新涨价因素可能推动CPI新一轮强劲上涨。

  刘煜辉认为,从基数效应角度来看,8月为翘尾效应的最高点,8月份CPI涨幅达年内高点,下月仍有可能延续高位,但之后随着翘尾因素的消失,CPI降出现回落。当局全面收紧货币的可能性较小。

  刘煜辉预计,今年后几个月CPI将有所下降,但是明年上半年的整个物价指数的压力仍然较大。明年上半年虽然没有像今年这样强的翘尾效应,但是新的涨价因素仍然存在,如粮食、住房基金、服务等价格的长期趋势仍然是上行。所以,明年上半年新涨价因素将起主要作用,数据将会有一轮新的强势上涨,CPI涨幅或有可能达到5%的高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