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李慧勇:8月CPI增幅符合预期 货币政策不会过于收紧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9-11 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安娜

关键字:CPI

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和讯网第一时间连线了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他认为,CPI增幅3.5%,与其此前的判断基本一致,并将维持全年倒U型走势的判断,目前温和通胀的情况下,货币政策不会有太大收紧。李慧勇认为,从季度来看,CPI在三季度达到高点,四季度将会回落,全年将维持倒U型走势。

  和讯消息 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和讯网第一时间连线了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他认为,CPI增幅3.5%,与其此前的判断基本一致,并将维持全年倒U型走势的判断,目前温和通胀的情况下,货币政策不会有太大收紧。

  李慧勇认为,从季度来看,CPI在三季度达到高点,四季度将会回落,全年将维持倒U型走势。

  对于后续是否可能出现调控手段,李慧勇认为,从目前来看经济是软着陆,处于高位回落的温和通胀状态,所以政策应以稳定为主,不会有大的紧缩政策。但如果未来经济增长率有低于9%向8%靠拢的风险,政策有趋于刺激的可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