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刺激计划不宜过早退出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松张桂林

关键字:宏观调控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0日在重庆发布的《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指出,此轮金融危机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呈现向好势头,但仍不稳固,如果过早结束经济刺激计划,经济复苏可能会受到阻滞。但全球经济复苏依然不稳定,如果找不到新的动力源,大多数国家的增长率很可能会在2011年再次下跌。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0日在重庆发布的《2010年贸易和发展报告》指出,此轮金融危机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呈现向好势头,但仍不稳固,如果过早结束经济刺激计划,经济复苏可能会受到阻滞。要防止通货紧缩和就业状况进一步恶化,须继续采取扩张性的财政政策。

  2010年,由于世界大多数区域的产出增长重新加速,全球实际GDP可望增长约3.5%。但全球经济复苏依然不稳定,如果找不到新的动力源,大多数国家的增长率很可能会在2011年再次下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