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深交所强化ETF风险管理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杜雅文

关键字:风险管理 ETF

为保障ETF市场的安全运作和促进市场稳健发展,深交所经过对ETF运作各环节风险因素深入分析,并与境内外ETF管理机构充分沟通后,于近日制订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风险管理指引》(《指引》原文见深交所网站WWW.SZSE.CN)。

  为保障ETF市场的安全运作和促进市场稳健发展,深交所经过对ETF运作各环节风险因素深入分析,并与境内外ETF管理机构充分沟通后,于近日制订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风险管理指引》(《指引》原文见深交所网站WWW.SZSE.CN)。该《指引》对基金管理公司运作ETF的人员配置、技术与制度准备、信息生产与披露流程以及实时风险监控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指引》要求,与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完善风险控制措施,进一步强化ETF风险管理工作,为ETF产品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该负责人称,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和处置措施是ETF产品发展的基础。深交所在致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过程中,十分重视基金业务的创新与发展,在不断完善LOF业务平台、丰富各类创新型基金产品的同时,一直着力推进ETF市场制度建设与产品创新工作,在注重市场发展的同时,始终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