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品牌战略“五大步”( 04 )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管理 时间: 2010-08-3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品牌战略

一个品牌只有首先付出了真诚,才能打动消费者,才能在消费者心中扎下根。

 第四步,用心打动消费者,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和忠诚度。

  在过去广告力时代,广告是企业最重要最有效的传播手段,企业单靠广告的狂轰滥炸也许就能创造一个名牌且大获其利。然而在今天的品牌力时代,企业若还单纯依靠广告这种手法,也许灾难已不再遥远。一个品牌要想成为强势品牌,必须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和忠诚度,用心打动消费者,即所谓“心战为上,兵战为下”。其实品牌的巨大无形资产是在消费者心中的,消费者只有发自肺腑地认同某个品牌,它才会成为强势品牌。
  
例如:麦当劳的经营理念“品质、服务、清洁、价值”,使消费者一进餐厅就能感到切实的优质服务。雅芳“赞助乳腺癌防治教育”、“赞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捐助重病儿童”、“举办母亲节”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使消费者真切地感到了雅芳是“女性的知已”。
  
海尔洗衣机2000年上半年就成功开发42款新产品,其中大部分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量体裁衣研发的,使消费者感受到了“真诚到永远”。沃尔沃从1945年到1990,在出厂的各式新车上设计配置了32项安全装置,其中多项已国际汽车工业界广泛采用,这不折不扣地体现着其“安全”的品牌核心价值。
 
可见一个品牌只有首先付出了真诚,才能打动消费者,才能在消费者心中扎下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