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投资者股票获高收益的10大法宝
字号:

类别: 理财 时间: 2010-08-05 来源:BNET 作者:Carla Fried

关键字:基金 股票 债券

今天的股票市场环境,获得安全的收益不是易事。但如果你真正配置到了安全资产,那么微观世界给你的支付的利息便足以补偿你在金融危机中的损失。  

  这些天,获得安全的收益并非件易事。唯一比你的存款账户利率还低的便是"梅尔·吉布森的声誉"(好莱坞年度"最衰"明星)。如果你真正的配置到了安全资产,那么微观世界给你的支付的利息便足以补偿你在金融危机中的损失。

  好消息是:仍有方法可以增加你的收入流,而使它看不去不那么的微薄。将你的资产从现金转移到高收益的债券甚至是股票组合之上,可以让你的投资产生更多的收益。但可以确定的是,拼命地追求收益的行为将会损害你的长期投资策略。你应该还记得投资者发生在次级贷款债券中那幕悲剧。"追求今日更多的收益也会个错误的选择,它可能会在日后吞噬你的本金",晨星公司金融规划部负责人克里斯丁.本茨警告称。"许多投资的目的在于给你整体组合提供稳定性,这点你必须承认。"

  请记住这个敬告,以下10种方式能够使你的财务计划无虞之时,还提高你的个人收益。

  现金

  " 挑战点:可以用于任何支付,而无流动性或安全性之忧。

  最好的选择

  高收益存储账户:本国人均存款账户收益率大概为0.8%,但是如果你能找到好的机会,也能够获得双倍收益。金融分析师凯利.坎博贝尔建议使用一种叫"locavore"的交易方式。他称相对于那些大型全国性银行来说,社区银行已经提供给他们的客户的利息要高0.75%(即75个基点)。Bankrate.com网站追踪了一些高息银行和信用卡联盟的交易。必须承认的是,一笔1万美元的投资,75个基点的不同带来的年收益也仅为75美元,但是如果你持有更多的现金的话,增加额就不少了。

  一些券商账户之中的货币市场基金所能获得的所以就更少了。你最好应该把你券商账户中的钱转移到银行存蓄账户之中,这样你的本金便能在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收益。如果你的券商账户被锁死而不能把钱取出来的话,考虑将你的部分货币基金资产转移到短期债券基金之中去,这样也能提高你的收益率。但你必须知道:如果利率上升的话,你的债券基金也可以会出现小幅的亏损。

  支票账号收益:设法绕过几个圈圈,你就能够赚取一个高达4%的收益,且这个收益受联邦担保而无任何本金风险。为了获得这个可观的收益,你通常需要每个月都将钱直接存入你的存款账户,并且需要每月刷卡十次。如果做不到这些的话,你的收益率就会直线下跌至0.25%。"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除非此类行为正好适合你的做派,否则你就很可能达不到上述条件,而只能获得一个低于正常账户的利息率",bankrate.com网站的高级经济分析师格雷格.麦布里德称。bankrate.com则给我们提供了各个银行(包括本地银行和全国性银行在内)支票账户收益率概述。

  "阿里银行"的定期存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经警告称短期利率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将保持在接近零的低利率状态。但这也可能意味着这个时期是数个月,而不是数年。所以将你的钱以长期定期存款的方式存入银行获得2.5%的收益,并不一定就是个划算的买卖。麦布里德称:"在利率上涨之际,你也不想只是站在路边光羡慕这。"一般而言,如果你将你的钱存为5年期定期存款,那么提前取出所需支付的罚金可能高达6个月。但是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例外是"阿里银行的5年期存款"。提前支取存款的罚金只需要两个月的利息,所以如果利息率上升的话,你就可以取出存款而不用支付过多的代价。目前定期存款的年利息率大概为2.94%,这比7年期国债的收益还要高些。

  401k计划中的"稳定价值基金":当你应急基金现金需要放在一个流动银行账户之中,在各种现金形式中,最好的莫过于在你401计划中的"稳定价值基金"。这些这些产品可以使你获得比货币市场基金高一些的利息,而你投入的本金所承受的风险则事实上为零。根据Hueler公司的分析,"稳定价值基金"在一季度末的平均收益大概为3.17%。

  固定收益

  " 挑战:嘉信理财公司收入规划部的负责人罗宾.威廉说:"在收益领域亦无免费午餐。许多类别的债券提供给我们高额的收益,但是这些产品所伴随的风险也更高"。威廉的建议是将你的核心固定收益组合部分原封不动地保存在中短期、高质量的公司和国债中(如果你在一个比较高的纳税级中,也可以购入一定的市政债券。然后你再从你的整体固定收益中选出不超过20%部分,配置于"机会"投资以期获得更高的收益。"如果你想在高收益投资中配置更大的比例,那么把其归入与股票投资(而非固定收益)",他补充说道。

  最好的选择

  浮动利率基金:银行有针对需要用钱企业的一系列贷款组合。目前在这个超低利率政策的大环境中,一个拥有3-4%的平均收益率组合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与大多数固定收益组合不同的是,浮动利息债券收益随着利息率的上涨而增加。这与可调整抵押贷款率有些类似,这些针对于企业的短期银行贷款利息随着诸如LIBOR之类的基准利率而浮动。另外该债券的一个好处是其具有"高级担保",这意味着即便是借入资金的企业财务陷入了困境,该债务在清偿秩序之中也是非常靠前的。但这些浮动利率基金几乎肯定不是现金的等价物。大部分浮动利率借入者是信用比较差的公司,所以当整体经济不景气之时,这些产品也容易出问题。以2008年为例,根据晨星公司公布的材料,银行贷款平均损失为30%,直到现在他们才从这些损失中恢复过来。富达浮动高利率收入基金(FFRHX,收益为3.2%)的收益较大部分同类产品都要好。这个基金在2008年的收益为-17%,但是在过去5年的年化收益为4%。

  垃圾债券基金:有政府担保的国债完全不同,垃圾债券(也叫高收益)是用一些财务信用级别低于"投资级"的公司发行的。一般说来,这些公司的信用级别为BBB或是更低。在去年,当违约因素处于创纪录的红色线时,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垃圾债券之中,当市场信心恢复时此类债券基金在2009年的平均收益超过了45%。FPA Crescent基金的经理斯蒂芬.罗麦克在2009年收益率超过20%买入了大笔垃圾债券,该笔投资甚至在经历收益率急降期之后仍有盈利。"我们收益率达到了8%,而且我认为在接下来的数年内,(垃圾债券)收益率也将高于股票市场",罗麦克最近告诉晨星公司称,经济复苏带来的"信用回报"可让我们收益不菲。先锋高收益公司基金(VWEHX,收益率为7.8%)投资于一系列垃圾债券,而其所收的年费率才为0.28%。

  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这些基金投资于由诸如"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政府债券和公司债券。目前的收益率要比同期10年期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高出一倍,因此投资者在今年涌入到这些基金之中。一小部分资金投入到新兴市场债券也是提升投资组合流动性和全球多元化投资一种不错方式,但你别错误的把这种投资当作你的核心资产。"这些债券基金甚至要比股票市场的波动性还大",嘉信理财的威廉先生指出。如果你目前债券组合未能翻盖到新兴市场,那你可以投资于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的新兴市场债券基金(PEMDX,年收益率为5.1%)

  多板块债券基金:有了这个选择后,你就相当于聘请了一个专家为你提供债券市场服务。Loomis Sayles基金(LSBRX,年收益率为5.7%)的丹.伐斯在几乎所有的固定收益市场都有着长期而著名的职业生涯。他最近将他管理的190亿美元资产中不到2%的部分投资于美国国债市场,将其近25%的资金投入于垃圾债券,而投资于美国自外的资产则超过了其资产总额的25%。

  股票

  " 挑战: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股票市场收益首次超过了同期美国10年期国债市场。它们高额的回报或意味着相对于国债来说,蓝筹股正成为一个相对便宜的资产。但是请记住,谁都不能保证股票市场将能维持它们的价值:分红。在2008年,当基准债券指数囊括了近6%的收益之时,股票市场下滑了28%之多。如果你从股票市场获得更多的收益,将这部分从你的股票配置中剔除吧。

  最好的选择

  蓝筹分红型股票:许多股息支付者给予我们的收益要比10年期国债要高三个百分点。但是你真正应该关注的是他们之中许多公司(如强生、默克、沃尔玛和埃森克美孚等)不仅质量不错,而且它们目前的市盈率要比市场平均水平低许多倍。这就使得这类分红型股票持有者拥有两层权利:在股票市场他们拥有好的点位,同时又能获得比债券市场更高的收益(分红)。一个多元化基金或是交易所交易型基金专注于分红型支付者(和成长者)的行为,的确是避开单个垃圾股(如英国石油最近暂停支付股息)的好方式。标普500指数交易所交易型基金(SDY,年收益为3.7%)就集中投资于大市场中的高收益股息支付者,而先锋分红型价值基金(VIG,收益率为2.2%)则是从价值增长型股票中挑选出分红较多的公司股票。

  业主有限合伙(MLP)交易所交易型债券:MLP投资于拥有管道和存储设施的能源基础设施企业,这些企业能够在全国范围内获得原油和天然气。MLP丰厚的分红吸引了大批的收益追逐者,但最近的一段时间内,你则需要耐心和注会会计师去处理令人头痛的K-1税表。但是一种新品种的MLP交易所交易型债券(类似于交易所交易型基金EFT)分红为5%,而且他们在报税季所需的只是个简单的1099分红表。摩根大通Alerian MLP指数交易型债券(AMJ,5.7%的收益率)就是一个增加你投资组合收益率的不错"赌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