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危机管理:Facebook侵犯专利案胜诉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7-29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黄博宁

关键字:危机管理 侵犯专利权

危机管理案件:Ceglia宣称自己拥有Facebook的84%的股权,慌乱中迎来第5亿个用户后,昨天Facebook赢得了历时两年的专利起诉案。

  Facebook最近事情有点多。继纽约神秘人Paul D. Ceglia宣称自己拥有Facebook的84%的股权,慌乱中迎来第5亿个用户后,昨天Facebook赢得了历时两年的专利起诉案

  【中国企业家网】(综合报道)周三,美国法院就Leader Technologies起诉Facebook专利侵权一案做出判决,裁定Facebook胜诉。

  Leader Technologies表示,公司将请求法官驳回判决。Facebook律师迈克尔·罗德斯(Michael Rhodes)表示,由八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裁定Leader Technologies的专利无效。

  罗德斯说,“这叫将军,我们赢了。”

  Leader Technologies是总部设在俄亥俄州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科技公司。该公司于2008年起诉Facebook,称Facebook盗用了该公司于2006年由创始人迈克尔·麦克凯宾(Michael McKibben)发明的在线协作工具。

  罗德斯对Leader Technologies的说法予以回击,称迈克尔·麦克凯宾只是发明了企业软件工具,并非社交网站。罗德斯表示:“他没有发明互联网,没有发明网页浏览。很多东西都不是他发明的。”

  Facebook公司成立于2004年,于上周早些时候对Leader Technologies的指控提起反驳,认为公司没有专利侵权,且Leader Technologies的专利无效。Facebook总顾问Ted Ullyot在声明中表示,“从案件审理伊始,我们就强调专利是无效的,本案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现在我们很高兴陪审团认同我们的结论。”

  陪审团认为侵权确实存在。但陪审团也发现,早在这项专利申请之前,Leader Technologies就开展商业活动对其进行推广,这种做法说明专利是无效的。

  Leader Technologies的代理律师Paul Andre表示,公司将请求法官驳回判决,因为没有充足的证据支持陪审团的结论。Andre曾请求陪审团查看Facebook网站源代码,认为这可以说明Facebook侵犯了Leader Technologies的专利。他说:“你会看到幕后真相,会看到这些技术都被他们窃用。”

  “如果我们成功说服法院驳回对商业活动的认定,那么侵权依然成立。”Andre表示,诉讼双方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要向法院提交诉讼案情摘要,他本人希望案件在几个月内不要尘埃落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