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危机管理:iPad“意外加热” 苹果坐上被告席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7-29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危机管理

递交法庭的文件称,“iPad在正常温度条件下如此快速加热,因此未能满足苹果规定的用户合理预期”。宣告寻求集体诉讼,并要求苹果禁止“虚假”的承诺,同时对造成的“真正”损失作出惩罚性赔偿。

  iPad用户状告苹果,称iPad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会自动关闭,未能兑现“像使用书籍一样使用iPad”的承诺,要求“纠正并终止这种非法行为模式”

  三位iPad用户宣称,由于iPad过长时间暴露在太阳直射下会自动关闭,因此未能兑现“像使用书籍一样使用iPad”的承诺,于是一纸诉状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纠正并终止这种非法行为模式”。

  一旦iPad的运行温度达到一定高度,便会强行关机,并显示信息警告用户,在重启之前需等iPad“降温”。iPhone和iPod Touch上会显示同样的警告信息。而“过热”的情况大多发生于被太阳直射之后。

  递交法庭的文件称,“iPad在正常温度条件下如此快速加热,因此未能满足苹果规定的用户合理预期”。苹果将iPad的运行温度规定在0-35摄氏度之间,因此在阳光下使用会很容易突破温度上限。

  原告似乎对苹果宣称“使用iPad阅读就像在读书”特别有意见。他们表示,这种说法是明显错误的,因为“一本真正的书籍可以在阳光或任何正常的天气条件下使用,而不会关机”。

  大部分消费类电子产品如果长时间在太阳直射的情况下使用,都有可能损坏,然而并非所有这类设备都能做到iPad这样自动关机。在作者本人连续几小时用iPad在室内82华氏下大玩《植物大战僵尸》时,iPad并未出现过热情况。

  在海滩上或阳光下等环境,iPad也许无法完全“像一本书一样”使用,但这是否真的构成苹果犯有欺诈罪、疏忽的失实陈述、欺骗性广告、不公正的商业行为、违反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故意歪曲或不当得利?

  宣告寻求集体诉讼,并要求苹果禁止“虚假”的承诺,同时对造成的“真正”损失作出惩罚性赔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