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央行:宏观经济出现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宏观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27日发布《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称,虽然当前宏观经济增长表现出一些放缓迹象,但目前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面仍然良好。未来宏观经济放缓趋稳的可能性较大,但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人民银行27日发布《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称,虽然当前经济增长表现出一些放缓迹象,但目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良好。未来经济放缓趋稳的可能性较大,但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央行称做出上述判断的主要依据是:(1)制造业景气指数(PMI)虽然有所回落,但仍在 50%以上运行;(2)城镇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仍处于历史相对较高水平;(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较快增长,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态势不变;(4)全球经济总体保持复苏态势,我国外部环境好于去年,6月份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5)从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测算的经济景气指数看,目前经济一致合成指数和先行合成指数呈下行态势,但从指数水平看,仍然处于历史高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