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互动平台助力教育信息化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10-07-23 来源:《互联网周刊》

标签:企业信息化

。“Activate!”是一个网络互动平台,主要面向13-15岁的青少年,帮助和指导青少年轻松设计及编写视频游戏。网络互动平台一方面能帮助孩子们获得相应的科学技能,另一方面对培养他们从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生活、培养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息息相关。

近日,处理器厂商AMD宣布推出中文版“Activate!”网站,并将在北京市第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创办的中学——北京蒲公英中学开办研修班,为中国的青少年带来更多专业的开发课程。“Activate!”是一个网络互动平台,主要面向13-15岁的青少年,帮助和指导青少年轻松设计及编写视频游戏。网络互动平台一方面能帮助孩子们获得相应的科学技能,另一方面对培养他们从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生活、培养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息息相关。(武佳)

教育信息化的“不间断”功课

教育信息化是在上世纪90年代伴随着信息高速公路的兴建而提出的,随着机房功率密度的增加,信息化进程也出现了怎样利用有效空间;怎样更环保;怎样保障稳定性等问题。对此,模块UPS厂商GA给出了稳定可靠的解决方案。GA的模块化电源解决方案在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和同济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都有应用,在其新建机房项目中,要求UPS设备能满足机房24小时不间断运行,具有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安全性,日常维护、检修和操作方便的产品。高可靠性就是要实现1+1、N+1乃至N+X的冗余保护;高可用性是要求智能化UPS和UPS输出配电通过短信或TCP IP方式通知用户机器的重要工作状态,真正实现无人区机房的监控和管理。(吕文龙)

医院临床信息系统移动化升级

“建立实用共享的医药卫生信息系统”作为新医改“四梁八柱”中的一柱,突出了信息化的重要性,医院对其重视程度和建设力度都有了显著提升。但由于缺少有效的技术手段,目前多数医院仍然无法跟踪医嘱的整个生命周期。日前,美国易腾迈科技公司通过与北京远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基于Intermec提供的CN3移动计算平台,为北京安贞医院打造了一套医院临床移动信息系统平台,帮助安贞医院实现了“正确的病人,在正确的时间,得到正确的治疗”,从而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侯大银)

门户微博变测试版引猜测

近日,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四大门户网站的微博均变成测试版,继搜狐微博短暂关闭后,网易微博突然关闭。很多网民担心微博这种新兴的互联网服务将关停。四大门户网站的微博在12日当天均变成测试版,虽然微博内的设置上没有任何变化,但是仍引起网民的担心。业内相关人士称,最近确实有网站的微博出现问题,但是国内互联网很多业务都是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的,只要今后加强管理,杜绝一些问题也会有利于其发展。

文化部“肃清”音乐网站

文化部办公厅向各省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对第十批68家违规音乐网站予以查处,其中包括DJ交谊舞曲网、音乐极限等网站。文化部办公厅同时要求各省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在30个工作日内回复查处情况。一场音乐网站的“肃清”运动已经开始,希望违法网络音乐网站在劫难逃,还网络一片蓝天。

别买iPhone 4

尽管一个月内就创造超170万部的销售额,但如果你对通话质量和安全有较高要求,暂时别买iPhone 4。测试显示,iPhone 4把手机天线置于手机外壳的金属环上使得天线与手指的接触更密切,这种硬件设计缺陷导致用户以某种特定方式握住iPhone 4时会导致信号接收强度受损。近日,国外一名顾客把iPhone 4与计算机连接时,机身和连接线突然着火,USB连接线的塑料材质接头已经严重溶化,手机的接口部分也已烧毁不能使用。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在吸引了大量拥趸之后,迎来的将是消费者更为挑剔的眼光,骄傲的苹果,该警惕了。

谷歌被诉恶意侵权

近日,刚刚经过年检风波的谷歌,又陷入了“侵权门”。7月15日,网上鞋城乐淘状告谷歌中国涉嫌侵犯企业名誉权、不正当竞争。据悉,谷歌中国将“乐淘”作为关键词卖给了乐淘的同行,致使公众在谷歌搜索“乐淘”时,首先在正常搜索结果上方看到同行诋毁乐淘的广告,搜索结果界面会出现“买运动鞋,乐淘不如xxx”的链接,贬低乐淘的文字链接的是乐淘竞争对手的网站,点击该链接就可以直接进入竞争对手网站首页。这引发了公众和业界对于搜索监管的再一次探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