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高新民:互联网要生产化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7-23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关键字:网络营销

Adworld2010互动营销世界(第7届)于2010年7月22日在北京举行,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会上发表了致辞 。

Adworld2010互动营销世界(第7届)于2010年7月22日在北京举行,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会上发表了致辞 。

高新民:互联网要生产化
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

以下为致辞实录:

大家早上好。今天在这样一个场合来参加Adworld2010大事件传播与营销高峰论坛,我看到这个会场上有那么多关心互联网发展的,特别是网络营销发展的来自产业界的多方面的一些精英们,感到非常高兴。互联网中心一直坚持在做一项工作,这个工作要对我们互联网产业的细分市场做一些数据的收集、调查以及分析,而且定期的举行一些活动,来跟业界分享工作的一些成果。而且抓住每一个阶段的产业发展的一些特征或者是值得关注的一些主题、趋势,来跟大家一起讨论。我个人认为是很有价值的事情。我在互联网协会里面,曾经多次讲过,我们产业需要有更多的像这样一些企业来帮我们产业做分析。就跟一个人一样,经常要到医院去体检,现在不光到医院体检,现在还有专门的体检公司,定期做一些体检,看看有一些什么毛病。当然一个是找毛病,更重要的是看看有一些什么好的机会。所以我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也感到非常高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互联网协会以及我个人,对于这次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对大家来参与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谢谢大家。

这次大会的主题,我看了一下,最近一两年以来,在网络营销方面,新的一些发展,需要关注,这个我想最近我也说一说我们对互联网最近值得关注的一些新的趋势,有一些看法。大家知道今年是十一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明年开始十二五计划,现在在研究十二五的事情。研究十二五的事情,离不开要盘点一下我们过去或者是最近这些年来互联网在中国产业界发生了一些什么变化,有一些值得我们总结的一些好的经验、肯定的成绩和进展。另外一方面,可能也要分析一下我们现在整个互联网,从技术方面,从产业方面,从商业模式方面,这三个方面有一些什么新的趋势值得关注。这个跟网络营销很有关系,因为你不看清楚互联网本身发展的体征和技术发展的一些趋势,那么互联网营销就找不到真正的创新点,找不到一些新的进一步发展的一些方向。

最近,我们对这个问题做了一些分析,我简单的跟大家说几个看法。一个是到2020年的时候,10年以后,那么总体上要求有一户家庭能够接入带宽,实际带宽,可以体验的带宽是100兆,但是每一个公民实现普遍服务,无条件的,而且普遍的,不管有钱,没有钱都能够用得起的是4兆,这个是经过分析的。4兆一定是每一个公民都需要有的。所以宽带化的问题,仍然是互联网要关注的问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