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场技能>文章页
高盛教会我们如何对待年轻员工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7-09 来源:BNET 作者:Jessica Stillma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人力资源管理
4月底的那一周,备受谴责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的高管们因贩卖其预知会失败的产品而受到了国会的严厉批评。听证会是一个可以听到被《财经内幕》杂志戏称为“高盛颂歌”(Goldmanfreude)的大好机会,但是管理学专家及作家鲍勃o萨顿认为,这一反对作为吸血乌贼的投资银行的案件也为雇主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经验教训:听取你身边年轻而天真的人们的意见。

4月底的那一周,备受谴责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的高管们因贩卖其预知会失败的产品而受到了国会的严厉批评。听证会是一个可以听到被《财经内幕》杂志戏称为“高盛颂歌”(Goldmanfreude)的大好机会,但是管理学专家及作家鲍勃•萨顿认为,这一反对作为吸血乌贼的投资银行的案件也为雇主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经验教训:听取你身边年轻而天真的人们的意见。

在他的博客中,萨顿把矛头指向了一篇华尔街日报的文章,该文章中指出,高盛公司的年轻天才法布里斯•图尔(Fabrice Tourre),在被认为并不是一位无辜的英雄的同时,人们也经常质疑他所说的“置身于一个永远荒谬的定期存款、债务抵押债券和双层担保债务权证的领域内”以及他所表达的“对造成华尔街发生如此混乱的那些事情的深刻怀疑”。随后,萨顿对组织机构新近员工的可贵之处进行了概述性的说明:

未被社会化的年轻人经常能够看到这个世界的本来面目,并且能大声地说出来。当然,就像是在“皇帝的新衣”中说出事实的孩子。这个故事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所写的经典童话,讲的是,两个裁缝向国王许诺制作一件那些不称职的和无能的人都看不到的新衣,而当国王穿着这件新衣在他的臣民面前巡游时,一个小孩子哭喊着说:“但是他根本没穿衣服!”

……对于每一位老板和每一家组织机构来说,这都是一个重要的经验教训。意识——以及创新——需要听取年轻的天真的人的意见,他们还没有被洗脑而无法分辨出什么是奇怪的、错的和哪些事情可以采取不同的做法。

萨顿对老员工们给出了一个重要的提醒,提醒说更重要的是“要确实做到让新员工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可以地表达出他们的想法。”很好的观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