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薪酬走势攀升 员工期望增长率达到21.8%
字号:

时间: 2010-07-08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在中级管理岗位中,投融资经理、销售经理、数据分析经理、技术开发经理、合约预算经理、产品经理、人力资源经理、采购经理、财务经理、总经理助理排名前十,年度税前总收入均超过15万元。

  (税前年收入:包括年度税前基本工资、各项补贴、变动收入奖金和企业代缴福利保险等。 )

1、高级管理岗位排名

2、中级管理岗位排名

  冷默

  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淡去,中国就业市场逐渐恢复了活力。 2010年各地相继出台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的政策,劳动力的价格是否会因此迎来新一轮上涨?根据智联招聘2010年上半年对全国各行业大中型企业进行的调研显示,2010年最新薪酬走势全面走高。

  新动态

  今年员工期望增长率达到21.8%

  调查显示,根据近5年薪酬增长率的统计,2006-2008年薪酬一直处于上涨走势,分别为8.6%、9.7%和13.8%。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薪酬增长率出现了下滑,仅为8.2%,而今年企业实际增长幅度将再次超过10%。

  而相对于企业,个人员工对于薪酬增长的期望往往大于企业实际涨薪幅度,这一特点在2009年被打破(员工期望薪酬增长率为6.5%,而企业实际薪酬增长率为8.2%),但今年员工期望增长率达到21.8%,远远高于企业增长幅度(10.1%)11.7个百分点,说明近两年员工压抑的薪酬增长需求产生了较大反弹。

  看行业

  金融、IT等行业薪酬涨幅均超10%

  在各行业的平均薪酬排名中,金融/保险类、房地产/建筑类和IT/电子/互联网类行业仍然占据前三名,但房地产/建筑类和IT/电子/互联网类的差距缩小。从今年的增长率来看,金融/保险类、IT/电子/互联网类、传媒/广告类涨幅较大,均超过10%。而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行业薪酬绝对值和增长率相对排名靠后。

  看职位

  高、中、一般职位总收入梯度为30万、15万、6万元

  在高级管理岗位中,投资总监、战略发展总监、销售总监、技术总监、产品规划总监、首席建筑师、财务总监、市场总监和物流总监排名前十,年度税前总收入均超过30万元。

  在中级管理岗位中,投融资经理、销售经理、数据分析经理、技术开发经理、合约预算经理、产品经理、人力资源经理、采购经理、财务经理、总经理助理排名前十,年度税前总收入均超过15万元。

  在一般员工岗位中,证券投资专员、数据分析师、研发工程师、建筑工程师、设计师、销售代表、采购专员、薪酬福利专员、市场公关专员、审计专员排名前十,年度税前总收入超过6万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薪酬增长率相关文章

员工岗位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