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公司> 文章页
中国创新企业年度风向标—“创业邦100” 评选正式启动
字号:

时间: 2010-07-01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标签:创新

国内知名创业类媒体《创业邦》杂志于2010年6月30日正式启动“创业邦100”暨中国年度创业人物评选活动。该评选活动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的早期创业企业评选之一,备受企业界、投资界、中外媒体等各界的关注。

创业邦传媒CEO、《创业邦》杂志出版人南立新女士表示:“ 创业企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本次评选旨在发掘优秀的早期创新企业和创业者,提升其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他们更快成长。同时我们希望“创业邦100”能够成为中国创新企业的年度风向标,为各界把握中国创新企业和主流产业的发展趋势提供权威参考。此次评选将对100家最终上榜企业进行大力推广,上榜企业将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我们诚挚邀请广大创业企业报名参选。”

据悉,该评选活动将历时5个月时间,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2月在“2010年创业邦年会”上揭晓,届时主办方将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聚焦创新与成长

“创业邦100”评选将主要针对早期的创新企业,重点考察企业的创新性和成长性,最终选出100家上榜企业。南立新表示:“创新和成长是中国创业企业发展的两大主题。本次评选希望发掘出具有良好成长潜力的(持续)创新型企业,研究企业和企业家的特点和现状,推动中国创业企业的发展“
 
评选同时推出年度创业人物奖项,包括“2010年中国年度创业人物”、“2010年中国年度女性创业人物”,以及“年度天使投资人”。年度创业人物奖项是当年最具影响力的创业企业家,将由专家评审团从候选人中选出。其中2008年和2009年的中国年度创业人物分别是凡客诚品的CEO陈年和奇虎360的董事长周鸿祎,而年度天使投资人的获奖者则分别是优视动景董事长雷军和德讯投资董事长曾李青。

评委整容强大

创业邦介绍,“创业邦100”评选将邀请国内数千家优秀创业企业参评,同时也将对广大创业企业开放。评选将主要基于对创业企业的大规模的问卷调研和采访。评选以客观数据和专家评分为基础,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以确保其客观、公正和权威性。

此次评选的专家评审团阵容强大,由来自企业界、投资界、专业服务机构及学术界的数十位资深专家构成。

五大行业分类排名

“创业邦100”评选在国内首创分行业榜单,涵盖TMT、生技健康、清洁科技、服务业和传统行业五大行业。

南立新表示:“目前中国各行各业都有很好的创业机会,近年来都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创新企业。我们希望“创业邦100”的榜单能够客观展现中国创业企业的全景和趋势,我们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型企业,期望为创业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注:本次评选不向参选者收取任何费用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http://www.cyzone.cn/cyzone100/2010

评选活动联系人:王莹, E-mail:cyzone100@cyzone.cn, 电话:010-66422920 -815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