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红酒> 文章页
有关TOKAJ的一些问题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6-21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作者:小庄

标签:TOKAJ 阿苏 腐霉 精华 葡萄酒

托考伊的葡萄园都坐落在哪里呢?

  托考伊的葡萄园大约坐落于匈牙首都布达佩斯东北部200公里的地方,靠近斯洛伐克和乌克兰。

  托考伊的土壤类型是什么?

  大部分的土壤都是由粘土构成,但是,靠近南部的大部分地特别是托考伊山麓还有黄土成分。粘土和黄土的土壤组合可以种植的葡萄可以酿造酒体圆润、香气充足并且酸度较低的托考伊葡萄酒。

  托考伊的气候类型是什么?

  大陆型气候:冬季寒冷,气温经常是在零下10至15度,夏日炎热,温度可以达到35-40度,漫长温暖的秋天的小气候为贵腐霉提供了良好的生长条件,秋天的早晨和午后经常有雾和蒙蒙细雨使霉菌生长更甚。

  “ASZU"“阿苏”是什么意思?

  照字面意思可以翻译为“干浆果”在夏季的烈日下,葡萄干会被太阳干烤变的干蔫,并且贵腐霉开始聚集糖分,降低浆果的天然酸度含量。因此葡萄浆果失去水分,被称为“阿苏”,意思是“干浆果”的意思。

  如何酿造“阿苏”酒?

  “阿苏”浆果,也就是经过贵腐霉加工过的葡萄浆果会被压榨成原汁,添加到未经过贵腐霉加工过的葡萄酒中,随着“阿苏”添加百分比的增加,葡萄酒中的含量量将会增高。然后经过发酵,过滤和至少2年的木桶窖藏。

  “puttony”是什么意思?

  这个词组代表的是一种可以容纳25公斤“阿苏”浆果的容器,称为“筐”或“篮”,它也是用来衡量最后的成品“阿苏”葡萄酒的含糖量的单位。

  “筐”的级别系统如何构成?

  最少是3筐,最多是6筐,随着筐数的增加,含糖量也随着增加。6筐以上的“阿苏”酒就称为“阿苏精华”或“精华”了。不同筐数“阿苏”酒的法定最少含糖量如下:

  3筐最少含有60克/升的残糖

  4筐最少含有90克/升的残糖

  5筐最少含有120克/升的残糖

  6筐最少含有150克/升的残糖

  “阿苏精华”和“精华”是什么意思?

  “阿苏精华”是非官方认定的7筐的“阿苏”酒,酒精含量是10-13度,至少含有180克/升的残糖。

  “精华”是顶级酒了,只采用经过贵腐霉加工过的浆果进行酿造,只采用重力作用自然产生的原汁进行酿造,它已经不可以再称为“葡萄酒”了,因为酒精度一般都低于7度,且最低的含糖量都在450克/升。

  托考伊用什么葡萄品种酿造?

  福尔明和哈斯拉维路是主要的酿造托考伊的葡萄品种。蜜斯吉也有种植,只是数量很少。福尔明是酿造“阿苏”酒最好的葡萄品种,酸度高,容易受到贵腐霉的侵蚀,成熟期也比较晚。哈斯拉维路是颗粒比较小的葡萄品种,香气比较多并且酸度较低。但是,酿酒师依然是将这两种葡萄品种进行勾兑酿造葡萄酒顶级“阿苏”酒。

  “阿苏”酒怎么喝?

  搭配鹅肝,蓝奶酪和餐后甜点的绝配。没有喝完的酒可以在冰箱中储藏达到好几个礼拜而不变质。理想的饮用温度为10-12度。

  托考伊是否有分级制度?

  18世纪至大概1914年之间有一个官方的分级制度,目前的分级制度是非官方。

  “阿苏”酒是否窖藏在橡木桶中?

  是的,法律规定“阿苏”酒至少要在橡木桶中窖藏达到2年,而“阿苏精华”需达到4年。而使用的橡木桶是桶龄为1至4年的橡木桶。

  木桶被储藏在狭窄蜿蜒的地下酒窖里面,而地下酒窖则在由火山岩构成的土壤中挖掘出来。这种环境可以让温度保持在10度,空气无污染,自然通风效果良好。并且,酒窖本身的外形也祈祷了过滤的作用。

  这些环境确保了窖藏的理想条件下进行。

  法国的阿尔萨斯是否也酿造托考伊?

  在法国的阿尔萨斯,词组“TOKAY”(这里是以“Y"结尾)曾经被用来当成一个品牌,用以代表由灰皮诺酿造的葡萄酒。尽管如此,从2007-2008年开始,法律规定法国的阿尔萨斯不可以再使用这个词组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