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央视夏晓晖:台网联动整合营销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6-12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关键字:网络营销

互联网是中国最具市场化的行业,跟其它的行业相比更具有其自身的个性。现阶段,中国在对外宣传方面,在自身的媒体方面还有所欠缺,所以网络成为国家重点打造的一个主流媒体。

互联网是中国最具市场化的行业,跟其它的行业相比更具有其自身的个性。现阶段,中国在对外宣传方面,在自身的媒体方面还有所欠缺,所以网络成为国家重点打造的一个主流媒体。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中央电视台传统媒体延伸出来的网络平台,成为最主要的成员之一。中国网络电视媒体依托互联网新的技术,把互联网的特色和电视的特色联合成一体的媒体,同时借助互联网的技术向全球传播。

首先从受众层面上讲,网络视频具有非常广泛的受众群。据统计,到09年12月31日中国互联网网民数量已达到3.84亿,截止现在预估超过4亿,其中就有超过60%的网民都接受或喜欢网络视频这种播放形式。

其次,随着网络视频行业的不断发展,视频广告也逐渐的被很多品牌接受,并开始投放视频广告。网络视频广告的优势在于:视频推动+海量信息+互动形式,可以直接将产品推送给消费者,提升购买力。如今,再加上国家的网络视频平台推出以后,推动了整个网络视频行业的发展,也推动了整个企业界对网络视频的认识。据悉,网络视频收益去年达到14.6亿,今年预估将会是100%的增长,而且预测未来五年都将会是平均75%以上的增长。如此美好的未来,希望可以通过互联网企业、视频行业企业、包括企业界一起努力,把网络视频这种最具性价比、最易为年轻人员接受的媒体形式,确定成企业主要的投放广告形式。

台网互动是什么呢?即企业在投放广告的时候,不仅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室,在中国网络电视演播室都会同时出现的。借助中央电视台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更多企业认识中央网络电视台,从而增加网络平台上的投放。

体育赛事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像李宁、安踏、鸿星尔克等企业根据各自的特色和我们合作。整个活动内容包括有中央电视台的签约仪式,中央电视台的口播以及中央电视台的报道,整体提升到了一个高度。同时企业服装成为指定的品牌,包括在春晚、大的赛事都会用。举例来说,会客厅与李宁服饰的合作,就是在相关体育赛事的时候,把李宁赞助的一些明星邀请到会客厅进行访谈的同时,加深了受众对李宁品牌的印象。

另外再说一下体育营销,现在很多大的赛事都是由中央电视台买断的,买的时候,都有一个权益,就是传媒体的权益,不仅包括了我们的电视转播权,也包括了网络传播权,也包括了移动手机的转播权,这就是整体的购买。比如说世界杯,要么就是通过中央电视台看,要么就是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这也是我们独有的优势。其他的如:亚运会、欧冠、意甲,包括刚刚过去的冬奥会,以及下一届伦敦奥运会,以及下一届的世界杯,我们都提前的买断了版权。这种版权资源是非常宝贵的,这也是很多企业推广自身品牌很好的机会,因为每个大的赛事之前都会有很好的平铺,特别是对于很多体育用品企业而言机会难得。

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视频资源,由于国家支持在流量、技术与清晰度上都是不可比拟的。尤其对于学生这种青少年受众群体而言,遇到重大赛事之时,他们更倾向于选择通过电脑来看,因为更加丰富,很多互动的节目吸引力十足。所以对网站流量及技术要求都很高。

开赛的世界杯,我们预估每天的流量都会达到2个亿,所以我们的宽带比平时准备多了一倍以上,有五千多台的服务器。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几家网站也获得了世界杯赛事的转播权,通过我们的内务资源以及他们的营销资源,可以把广告营销效果达到最大化。而广告投放价格在中央电视台里可能要好几千万,但是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不过才几百万,所以从性价比和传播影响上讲,都是比传统媒体有优势的。

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营销。一个通过实际行动来制定我们的运营政策,现在很多互联网企业有很多成型的互联网化的方式。第二个就是要根据我们的政府资源来做我们营销的案例营销的推广。

首先加大流量,相对一些小网站,我们的质量比他们好,但是量上是不够的,所以现在上升之后,每周都是25%的增长,通过世界杯之后,我们的质量和流量都将有一个大的飞跃,这也就可以给在我们平台的企业一个很好的保证。

第二方面发挥资源的优势,可以把很多内容资源分发给各个渠道,我们是一个内容的生产商和基础商。作为新闻视频的门户,可以和很多网站合作,这不是竞争的关系,是合作的关系,可以把我们的东西给到他们,有的是版权收买,有的是免费给,让它多渠道的集中,这样达到内容最大的效果。

第三个也就是我们自身的优势,就是政府的优势。中央电视台的除了收视率保证以外,同时具有权威性的品牌,而中国网络电视台就是中央电视台的延伸。同时鉴于中国目前的政策环境,中国网络电视台是各级领导都非常关注的,所以做网络直播,达到了除了市场效果以外一个很好的政策效应,这是我们将来发展的方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