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聘用零工薪者有风险 用人单位不买账
字号:

时间: 2010-06-05 来源:凤凰网 作者:肖静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肖静) 经历过大半年的找工作,许多还没找到工作的大学生称零工资都肯干。“零工资”似乎成了当前就业市场中“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现状,但广州一些用人单位却不买这个账,他们表示,你肯干我们不一定肯收。广州一家理财公司人事负责人称这种零工薪的大学生他们是不敢收的。

  6月3日电 (肖静) 经历过大半年的找工作,许多还没找到工作的大学生称零工资都肯干。“零工资”似乎成了当前就业市场中“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现状,但广州一些用人单位却不买这个账,他们表示,你肯干我们不一定肯收。

  广州一家理财公司人事负责人称这种零工薪的大学生他们是不敢收的。他说道:“如果是免费的,那他们就是抱着来我这里锻炼的目的来工作,我很怀疑他们准备用我的钱来玩他们的游戏,最后学了很多经验,而给我却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愿意零月薪求职的毕业生苏小姐更是遇到一个“雷人”的人事经理,她告诉笔者,当她表示自己可以零月薪的时候,对方立马很“义愤填膺”地说道:“如果你是零工资,从理论上来说,你的离开,对你自己,没有任何损失,反正都是零。可你的突然离开,甚至是带着公司核心机密,突然离开,给我造成的损失就大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是不是在你干活时,还要用另外一个人看着你?那我用你的成本,是不是太大了?”

  而一家比较大型的企业人事经理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企业聘请零工薪者,首先不符合《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会有很多劳动争议风险,而且其实就很多有专业性的岗位而言,一个专业不对口,或者是学校课程与现实脱节的那种专业,那基本上这些学生在第一甚至三个月里面都是无用的,只会让公司增加培训他们的成本。”

  不过很多大学毕业生却表示,愿意零月薪并不代表自己没有能力,也不代表自己廉价,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得到一个被试用的机会,并没有用人单位所想的那么多“动机”,也没有想过会给用人单位造成那么多的困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