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能力工作室

能力工作室

如何管理供应商

类别:时间: 2010-05-28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标签:中国供应商 供应链管理(SCM)

现在,一些企业已经意识到供应商管理的重要,于是引入了SRM(供应商管理)。但是,供应商管理软件仅仅是收集资料,帮助企业进行供应商选择判断的,实际上供应商管理的策略仍然要事先设定好。供应商是牵扯到一个企业是否能以最低成本保质保量交货的合作伙伴。可以说,是否能管理好供应商,直接影响到一个企业的产品质量、营业额和效益。那么,怎么才能管理好供应商呢?

对于供应商日常管理是个很重要环节

对联合品质,采购,物流一起稽核

供应商在选定正常量产后,一般根据供应商主次要1-2/次每年,可以联合品质,采购,物流等一起进行稽核,也可以单独进行稽核/有新产品导入进行稽核,这稽核次数时机根据个公司情况来定。

对于稽核不过的供应商可以改善后再次进行稽核,一般公司会规定连续2-3次计划不通过的话,会对供应商进行除名。

定时对供应商考核

每个月供应商考核,供应商连续考核不合格就要对供应商进行针对性的稽核。供应商每个月考核一般分为:批次受入检查合格率的评分标准、交货及时率的评分标准、品质改善及时性和效果、服务态度、文件回复及时性和合理性

利用Internet对供应商进行网络化管理

随着网络的发展,目前很多大企业,特别是跨国大企业,目前来说在汽车,电器行业跨国企业中间比较流行---利用供应商管理平台对供应商进行控制,可以通过网络管理平台对供应商各个环节进行监控,达到数据真实可靠;也达到无纸化作业,节约了成本。

其实供应商管理是一门很大的学科,如何进行有效分析,学习;是我们管理人员考虑的首要问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过我们管理人员的努力,中国的供应商管理一定会上一个台阶。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