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从两百万英里飞行经验里总结出来的旅行提示

标签:奖励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你不是一个“里程百万富翁”,但你却花了很多时间在赶飞机和登机上。做好了升级准备吗?无休无止的安全检查,人挤人的飞机,差劲透了的服务,这里我们提供了一些顺利且快速通过安检的建议。

你不是一个“里程百万富翁”,但你却花了很多时间在赶飞机和登机上。做好了升级准备吗?请往下读。

无休无止的安全检查,人挤人的飞机,差劲透了的服务,哦,这就是旅行的乐趣。就算我们现在能够通过即时通讯和视频聊天与同事、客户沟通,但无论这种手段多么便利,有些时候,有些业务,我们还是得跟人面对面交流才行。所以,我们只能不停地飞来飞去,不停地。

这次我们采访的人里,有很多人每年要飞几千英里,因此,他们可以给我们一些让旅途变得更容易的窍门。

我们可以提供一些顺利且快速通过安检的建议,同时,如果你认为所有的航线都会提供网络接入服务时,请一定要认真阅读下面那篇关于飞机上使用Wi-Fi的文章。

从两百万英里飞行经验里总结出来的旅行提示

电影《飞屋历险记》(Up in the Air)的确是虚构的,但对很多商务人士来说,情况确实是这样,他们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在云端上方度过。Gary Leff是位于首都华盛顿一所大学研究中心的CFO,为了拜访搭档,会见潜在的合作伙伴,他一年至少要飞30万英里。Leff已经在美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常客计划里累积了190万英里的里程,只要里程积累达到200万英里,他就可以成为终身白金会员,他马上就能达到这个标准了。这么多的飞行经验足以让Leff在搭乘飞机方面成了一位专家。事实上,他本人即将就任一家面向飞行常客、名为FlyerTalk.com在线社区的总裁,他的博客名字叫“机翼上的风景”。

我们向他询问了一些小窍门。

聪明的旅行者总是把行李随身携带

Gary Leff,Flyertalk.com的新任总裁

给商务旅行者的乘机指南托运行李有可能会遗失或者损坏,还有另外一点就是,托运行李是一个相当耗时的过程。Leff说:“如果一年飞200次,每次你都得等上半小时的话,那一年下来,你花在等行李上的时间就是60小时。经常搭飞机的人是不会选择托运行李的。”

但是,如果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随身携带行李,以避免行李超重费用时,要在头顶上方的行李舱里找到一个空位也将会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你最后可能不得不费劲把你的行李强塞进满当当的行李舱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Leff的建议是,在订票之前,问问航空公司你打算乘坐航班的登机顺序。他说,大部分航班的登机顺序都是由后至前,也就是说,订一个靠后的位子会帮你省出很多时间。他还说:“如果你坐在飞机后排的话,可能在下飞机的时候需要比别人多花一些时间。但这个时候你只需要多花三分多钟,终归好过你花半小时在等行李上。”

充分利用飞行常客和酒店奖励计划

聪明的旅行者总是知道如何充分利用飞行里程和酒店积分计划。Leff说:“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在某个航空公司的计划里达到较高的级别,这样你就会有优先登机的权力,偶尔还能享受免费升舱的服务。如果你是酒店计划的会员的话,你可能可以享受互联网费用减免、套房升级、免费早餐等等服务。在大部分航空公司的相关活动里,一旦你达到了一定量的飞行里程,你就会成为这个计划的终身会员。”有一些航空公司的计划奖励会比其它的航空公司更为丰厚一些。以美国航空公司为例,你从与它们合作的酒店或者汽车租赁服务里得到的里程奖励,也计入到终身会员里程积累里。

因此,简单来说,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积累里程的机会,就算你只是在买东西,也不要错过积累里程。举例来说,Leff经常去Evreward.com,如果你在这家网站的合作商场购物的话,它们会给你提供里程奖励。它们的合作商场里包括了Macy’s和Barnes& Noble。

携带足够的小配件和必需品

聪明的商务旅行者要保证他们有一个得到TSA认可的笔记本电脑包,这样他们在过安检时,就不需要把笔记本电脑从包里拿出来过机了。但那些额外的东西,比如说适配器、无线路由器还有插线板怎么办呢?Leff说把它们也一起装进去。在飞机上你可能需要用到适配器,因为大部分的插头可能都与你笔记本的电源插头不匹配。网上有很多信息能够帮助你找到合适你的电源适配器。在你安顿下来之后,你会很高兴地发现你带了一些小配件。Leff说:“它们能够让你在酒店客房里更为灵活地使用你的笔记本电脑。”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