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变革管理的境界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0-04-07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变革管理

身边的朋友大多是做企业生产系统职业管理咨询师的,中间做到先咨询公司的老板大有人在;

从业管理咨询行业一来,一晃已经有6年时间,就变革管理咨询师的工作有点感悟,与同行分享!

1靠经验:昨天是厂长,今天是咨询师,点对点,靠自己的经验来解决企业的瓶颈问题!有效果但是没有系统和模式!可以做咨询但是不能提升价格和企业管理系统!

2靠学习:没有行业经验,工作经验,完全是从咨询公司做助理成长起来的人才;有模式和系统但是没有解决企业问题的能力!僵持时一种变革管理中常规的状态!

3靠模式:大一点的咨询公司有自己的理论框架和管理模式,从咨询公司出来的人才就依赖原来的模式和套路做咨询:

4靠做人:原来就是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或者副总,对人团队很有一套,但是对生产不熟,因此,可以做专家或者项目经理助理,不可以主导项目;

5靠研发:管理咨询面对的客户是各行各业千差万别的;企业规模企业老板企业行业企业产品等等都是不同,因此,没有研发不能以不变应万变,而是以万变应万变!

6靠运营:能做项目,会做项目,做好项目只是运营管理咨询公司的一项基本技能;团队运营,产品研发,产品升级,营销运作更是一种综和能力的体现;

7靠定位:你是否真正理解管理咨询本质是什么?是谋生的手段;是盈利的工具:是一种责任; 如果什么都有,那么什么排在第一位,决定其主要定位!

                   什么样的理解决定什么样的运营方式!

8靠境界:境界是做人的一种方式;发现和坚持自己的方式是形成风格的基础,但是在人生的河流之中,提升自己的境界,塑造自己的更高的圈子才是境界的事情:

                    三国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千年流传成为中国文化经典,其中的经典故事和英雄人物已经家喻户晓,融入中国人的生活和血液中!

                    刘备,曹操,孙权的运营方式各自不同!但是三分天下确是事实,证明各种管理风格都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整个三国就是一部刘备为主角的书;曹操为反角的书:孙权为跑龙套的书!没有能力区分,只有境界差别,其中仁心仁术为核心境界标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站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