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张德旺:为什么大学生基金会受到质疑?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0-03-29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标签:创业

由《创业家》杂志社与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业天使论坛暨“2010最受尊敬的创业天使评选”颁奖典礼于3月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图为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德旺演讲。

张德旺:为什么大学生基金会受到质疑?
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德旺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张德旺:我今天非常高兴,刚刚进门我就跟牛书记讨论一个问题,我说他领导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态度怎么样?他问我上海怎么样?我说上海有一半的学校领导支持,有一半的学校领导不支持,他说我是支持的,所以我今天站在这里非常高兴,人民大学的学生非常有希望有创业的机会。

本来我们是非常想参加这个天使评奖的,后来牛文文老是说你自己看着办,是争取最佳的投资机构,还是来学习学习。所以,我今天来学习一下,今天我把我们3年多的基本情况做一个报告,希望得到大家理解、认可和支持的力量。

我们基金会是一个专门专注于高校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的知识型的创业者的公益机构,我们的基金会的根本目的是输入钱,让它产出一个大学生有创业精神文明的人。这个人是我们的创新型国家或者是我们上海创新型城市最需要的东西,因为上海的创新文化跟北京、浙江比相当有差距。

从成立到今天,这个事情的方向是很好的,但是我们在做的过程之中受到了很多的非议和磨难,包括大学生,也是有外面的质疑和看法。但是从3年多下来,我现在还是很坚定的、很快乐的坚持。所以,今天《创业家》给了我4分钟的时间,既然是创业者就按照你们的时间来执行。

首先讲一下为什么我们的基金会受到了质疑,为什么大学生基金会受到质疑和我们自己那么艰难呢?主要是几个问题,第一个是大部分的人都有高估自己的能力,尤其是那些已经成功的人士,他对新进来人士总是善于发现别人的缺点和毛病,这是人的天性,就是有说教他们的本领,我们现在自然难免被别人说教。

第二个是大学生创业标准评价的问题。很多人认为政府投入钱,希望产出更多的钱,这才是一个创业的本质。所以我们的标准问题,说评价大学生是创业成功还是投入产出比,还是整个社会的评价,整个社会创业城市需要的力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