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 文章页
智慧地球发展进入黄金十年
字号:

时间: 2010-01-19 来源:IBM

标签:IBM

IBM 发表演讲欢迎进入智慧时代

 

2010119日,北京讯)日前,IBM全球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彭明盛在英国伦敦皇家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欢迎进入智慧时代,称接下来的十年全球将进入智慧的时代。自200811智慧的地球理念被提出,围绕着这个话题的讨论便在全球范围延伸开来。彭明盛认为:世界的运行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如今,人们已经有了足够处理能力和先进的分析能力各类信息市场动向社会百态正在被转化成智慧有了这份能力无论是面对产品还是企业,甚至是城市,面对几乎所有的事务,人们都可以找到办法来降低成本、减少浪费、提高效率和生产力,从而最终推动社会越变越好。

 

 智慧地球落地进入实质阶段,数据是关键

随着智慧的地球理念的推出,在过去的一年里, IBM公司陆续开发了1200种解决方案,同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许多企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政府部门的领导人开展了多种业务实践,合作几乎涵盖所有主流行业。

一项针对439个城市进行的调查显示,采用了交通拥堵解决方案的城市平均每年能降低700000小时交通拥堵时间,每个城市并能因此节约1500万美元。IBM帮助部署交通拥堵管理方案的4座城市,交通高峰时段的车流量已经降低了18%,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14%,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数量增加了7%西班牙的8家医院和470家诊所采用了智慧的医疗系统,升级或改变了其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临床诊断结果和运营效率随之提高了10%。在俄罗斯,Bank of Russia的支付流程则帮助其成功降低95%的成本。

很多现象都表明,智慧的系统正越来越多地被投入使用,并且创造价值。背后,数据是关键。全球已经积累的数据数量之庞大是人们无法想象的这不仅仅意味着数量和速度。蜂拥而来的繁杂信息可能会令人无所适从,但是,人们有能力运有先进的软件分析工具,从庞大的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发现数据的模式、相关性和异常值。复杂的数学模型可以帮助我们预测预报甚至预计在系统中即将发生的变化。这是智慧的地球给予的承诺。

 

地球步入智慧时代,迎接变革就在此刻

世界经济已经回稳,但仍然存在重大挑战。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将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而能使用的资源却在进一步减少。案例、数字、可衡量的结果,智慧地球给世界各地以信心如何实现和加速智慧地球落地的问题被社会各界反复讨论。如何把智能融入到公共系统中?如何把所有相关环节和部门都集中起来?如何取得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从哪里开始做起?这些都不是技术问题。支持智慧地球的技术已经逐步成熟,现在需要的是社会的关注、各阶层的通力合作和资源的协调整合。

所幸,无数智慧的举措已经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各种行业、城市和社区。有远见的先行者正在致力于创造和赢取有形成果和利益,并学习如何使他们领导的区域更加智慧正如IBM全球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彭明盛说:十年前我们迎来了新千年的曙光;现在,智慧的地球行动也是朝气蓬勃、前景无限。我们应抓住机遇推动变革,采取行动,迎接下一个黄金十年,迎接这个智慧时代的来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