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IBM 2009 中型企业高峰论坛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09-20 来源:比特网

标签:IBM

  钱大群:各位尊敬的嘉宾,欢迎各位参加今天这个活动。首先,由我本人代表整个IBM公司的团队在这里欢迎各位嘉宾来到今天这个会场。各位在百忙之中能参加这个活动,我们非常地感谢。欢迎大家、谢谢大家!

  今天在我前面这10分钟,我想跟各位报告一下我们的思路以及这次论坛的想法。希望抛砖引玉使得今天这整天大家很有收获。

  首先今天这个活动的主题的对象,各位嘉宾是针对中型快速成长的企业。我想谈一谈为什么中型企业很重要。

  第二,IBM给人的印象是比较大,和大企业合作的机会比较多。我想很虚心地跟在座的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一起合作,在过去有一些成功的例子。

  第三,我想在这里告诉各位我们的承诺,包括今天我们的团队以及IBM如何在中国调整我们的脚步,针对中国很重要的经济成长的来源,尤其是中型企业的支撑是怎么来做的。

  最后我想提一下在今天节目安排中谈到智慧的地球、智慧的做法,为什么此时此刻全中国的中型企业跟IBM一起可以携手合作,在解决当前、未来碰到的最大的挑战,能创造历史的新高。

  针对这四件事,第一,中型企业已经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全中国4000万家的中小型企业,已经占了GDP的60%。而全中国的税收将近50%的贡献是来自于中小企业,70%以上的劳动力是来自于中小企业。而全中国将近有60%到70%的创新是来自于中小企业。随着经济的增长,中国的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带动的是一个活力的火车头,对整个中国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影响力和贡献的。也就是这样,所以今天来到的代表的都是中型和小型企业你的地位和重要性是越来越重要的。我们在这里一起用掌声鼓励大家一下,鼓励中型企业更成功。

  在往前走的时候,我们今天的论坛谈到如何合作,使得中小企业往前走。

  第一我想谈谈IBM也是从一个小企业开始起家的。再隔两年以后IBM庆祝100周岁,当年IBM起家的时候是一个很小的公司,我们经历的历程到了中型的企业,之后变成了大型企业,今天变成了全球性的企业。我们在全世界超过了1000亿美金的营业收入,我们一路走来有自己的经验。抛砖引玉,我们很高兴和国内有很好的结合的例子。譬如,等一下你们会听到净雅集团总裁的亲身说法。净雅这家集团当20年前在山东起家,到今天已经超过了7000万的资本,变成了11亿资本的大集团。从当初的11平米到现在的有6万多平米的,快速成长的中大型企业。IBM荣幸地在这个过程中参与了他们转型的顾问和服务。

  到广东访问,会很骄傲地发现立白集团,它是从洗衣粉起家的制造业企业,现在全世界百强企业进入中国,他以小博大,建立了自己的供应链,使得自己的竞争力大幅度提升。虽然有百强企业进入中国,它竞争的时候不但很好,甚至于更成功。今天下午我们会听到这个例子。有很多实际的例子我们可以交流,如何把中小型企业解决今天的问题,做大做强,使得我们比我们的竞争对手更成功。

  但是中型企业在中国的环境下,虽然在成长,但不可讳言挑战是最大的。中型企业的规模要面临随时随地的环境的改变,成本的调整和劳动力的大挑战。如何用更好的手段使得竞争力提升,IBM有很多可以和各位合作的地方,也是今天的主题之一。

  第三,我想跟各位汇报的是IBM跟各位的承诺。我解释了成长的重要性,所以IBM希望在今天的大会里,使大家感觉到你们对我们的重要性,所有的客户都是重要的客户。不管客户是什么样类型的,任何的客户都是我们的衣食父母。IBM希望全力支持中型企业成功。所以我们要做几件事情以实践承诺。第一,我们用最优秀的领导针对中小企业服务,第一位是我们中小企业的姜总,姜锡岫先生。第二位就是专门服务中型企业的黄总。他们唯一的任务就是帮助中小企业成功。

  第二,除了产品之外我们致力于配合帮助中小企业通过转型顾问的服务做大做强。各位可能不知道,光是一年我们提供顾问的服务对中小企业就有1.5亿美金。除了硬软件的服务,光是咨询服务就很大。

  第三,当融资有问题的时候,IBM除了有硬软件的服务以外,也包括融资方面的服务,我们希望呈现给大家的是打造基础监视,建立供应链融资,是全方位的服务。在公司内部希望这样专业的队伍跟你共同分享成功。你碰到任何的挑战他们会一起来解决问题。

  最后一点,我想谈谈我们今天站在历史新高,刚才主持人谈到我们今天通过这样一个访问谈到了今天的题目是智慧的地球。这是今天的主题,跟各位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看到科技信息技术的改变,使得任何企业的经营可以用更好的科技手段做大做强。今天在无锡的一个小小的公司,通过一般的做法一年可以增加100个客户,在无锡通过云计算的平台,这家公司跟我讲,它可以提供服务做到收这个面包店6块钱人民币就可以给他们提供很好的工具,使得这个面包店所有的生态流程降低成本。今天的新科技可以帮这家公司提供不只100家公司的服务,它是例如立足无锡,提供中国作为的面包店的新服务,一个月只收6块钱人民币,但可以提供这样的转型服务,这是新科技帮助中型企业快速在一夜之间打开它的市场,成长起来,这是一个典型的在新的智慧的做法下,用新的手段可以开创的事实和例子。今天我们在论坛上还有很多很多的例子。

  最后让我总结的是,在这样新的环境里,我们会介绍智慧的地球的新理念,这对中型企业是一个很好的手段跟工具,提升您的竞争力。希望IBM跟你可以做大做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