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人力资源管理之如何留住你的员工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 时间: 2010-01-15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人力资源管理

贾君新: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培训师,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与领导力研究实践

这几天在一些企业调研,发现一个普遍现象:现在的员工流失率非常高,企业也非常难以招到基层员工。

很多企业负责人与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都问我这个问题,如何有效地吸引与留住人才。

我认为以下几个方面可以概括怎样吸引与留住人才:

第一方面:企业需要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薪酬体系,薪酬必须具有竞争力,同时,薪酬与企业发展阶段相适应。

第二方面:企业需要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这包括企业的远景、愿景、价值观、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并能成系统性的进行文化宣导与渗透。

第三方面:管理人员的职业化问题,企业必须在管理人员梯队培养与职业化培养方面下功夫,促使管理队伍的职业化与专业化,这些问题直接影响到管理人员的领导风格、管理方式、领导力 、沟通力、辅导与培育下属的能力等。

第四方面:员工职业发展通路的问题,很多企业认为给高出其它企业一些工资的手段就能吸引与留住员工,但适得其反。更多的案例与现象表明,员工不仅关注短期的利益,更多的员工更关注他们的未来发展,所以,透明的、广阔的职业发展通路设计,为辅助员工成长的完善的培训开发体系建设将直接决定了员工的归属感与忠诚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