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Epsilon张彤:用可持续发展战略创造价值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1-13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关键字:网络营销 电子邮件服务

Adworld互动营销世界于2010年1月8日在北京举行,Epsilon中国区副总裁张彤在会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在3至5年邮件营销将在中国蓬勃发展。

Adworld互动营销世界于2010年1月8日在北京举行,Epsilon中国区副总裁张彤在会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在3至5年邮件营销将在中国蓬勃发展。

在张总的介绍中,我们知道了Epsilon这个词是希腊字母里5的意思,而Epsilon隶属于联合数据,是美国纽约证券市场上市的公司。联合数据全球员工大概有一万八千多人,公司发展有40年的历史,是基于用数据来提升客户关系,达到盈利模式,是一种投资回报性质的公司。

Epsilon张彤:用可持续发展战略创造价值
Epsilon中国区副总裁张彤

张总表示,Epsilon是以电子邮件服务介入到中国市场的,而且做的比较出名。Epsilon去年全球营业额是五亿美元,35亿人民币,我认为靠发电子邮件营销赚35亿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其实Epsilon公司整体业务非常广,电子邮件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从广义上来说,很多人对电子邮件的认识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邮件营销就是垃圾邮件。其实,邮件营销的世界有部分,一个是正当商业许可的邮件营销,就是我们发的邮件,接受用户都是客户花钱购买的,在邮件发送之前,都是需要经过对方许可并同意发送再发送的。而垃圾邮件就是他们根本不会征求对方许可,就是随便发送。所以Epsilon的邮件和垃圾邮件在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

在谈到与同行业竞争中,Epsilon的产品有何优势时,张总表示,我们是国际性公司,客户平台全球都有,我们更了解不同客户不同的需求,会在产品功能上体现更到位的服务。如果不说产品,我们综合竞争力也是要强于竞争对手的。例如,戴尔是我们的客户,他们为什么选择我们?因为我们综合竞争力比较强。戴尔在整个亚洲要发送邮件时,需要本地服务团队进行支持,需要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日本、悉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等都要有本地服务团队服务于他。在亚洲服务范围内,我们Epsilon是中国唯一一家有本地办公室的,其他公司可能悉尼有,但是在中国没有办法服务,可能中国客户他在中国有,但是到新加坡他就没有办法了,所以这些大客户愿意选择我们,就是因为我们综合实力强。

目前网络上的广告形式很多,Epsilon的电子邮件营销盈利模式是什么?张总认为,首先要看不同客户在什么行业中。比如汽车类用电子邮件做什么?那一定是在提升客户关系,因为很多人买车之前都喜欢在网上收集信息,比如他对一汽大众的车感兴趣,就会去一个俱乐部搞注册,这时一汽大众就利用邮件跟他联系,告诉他一些信息,但是他实际购买车辆是不会通过邮件购买的,所以邮件营销在这个行业中占的比例不是很高,可能占到市场的10%,15%的比例,其主要目的则是提升客户关系,促使客户有这个品牌忠诚度。但是有电子商务平台的商家就会选择用不同渠道来宣传自己产品,因为他们有海量数据库的收集,每天做的事情就是要把不同产品通过邮件形式发送给不同的人群,希望他们进行电子商务形势的网上订购。所以说,电子邮件对他们的生意额是重中之重的销售渠道,比例是60%,70%。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电子邮件服务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