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文章页
终身教育:佛学与管理 烦恼既是菩提,敬业乐业就是修炼清静无为心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1-12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终身教育

烦恼就是遇到事情后的心理反应:乱,矛盾,困惑,痛苦,不解,执著,等等。

答网友“月亮娘子”针对“清静心”论题:

 


   首先,烦恼就是遇到事情后的心理反应:乱,矛盾,困惑,痛苦,不解,执著,等等。
            1破解本质:心理反应就是镜中虚像。

 


  其次,烦恼的来源,就是我们遇到的是圈子里的人的事情:是亲人,是朋友,是父母,是兄弟,是哥们的事情等等;但是,是不是,一定要管,一定要理!
            2破解本质:世上无绝对的事情,万事万物都有规律和因果!

 


再其次,如果不去处理这件事,我就不够意思,不够朋友,不够亲情,不够哥们等等,一个字,贪心和面子。 
 
            3破解本质:是你自己要面子,要帮忙,自寻烦恼而已!

 

                                 是不是真正的感情和危急的事情,如果是就不是烦恼,而是义不容辞的大义之事情,就是我辈之责任,责任就一定不会彷徨和犹豫,更不是烦恼!

 


其次,大声问自己:1不管这件事,会不会死人?当然不会,不会就不要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管当然没有烦恼!

 


 
                                   2你是不是没有更有价值的事情来做!如果是就是一个闲人,闲人管闲事,自寻烦恼!

 

                                         辛勤的蜜蜂,是没有时间烦恼和发牢骚!不是境界高,而是,专注工作,创造价值!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你几时看到周星驰逛街,刘翔买菜,奥巴马看闲人打架?

 

      没有,因为,太忙了,忙着创造价值,忙着快乐别人,帮着帮助国家解决问题!

 

                  忙的人有烦恼吗?一定有,但是却是如何把自己的事情做的更好的烦恼!

 

                  一旦烦恼,彻夜思考,思考就是修炼,分分钟,就会觉悟,创造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世人!

 

                    功德无量!善莫大矣!

 


 
           总结:人分两种:第一种:有价值,有事业,有抱负的人:第二种类: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纨绔子弟,政治闲人。

 

                  对于第一种:有理想,有事业,有追求的人,烦恼就是智慧,烦恼创造价值,价值创造成就感和幸福感!

 


 
                  对于第二种人:道不同不相与某,闲人一个,谈什么烦恼,谈什么清静心,谈什么修道,谈什么智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