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酷6郝志中:版权是视频网站的核心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1-12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关键字:网络营销

Adworld互动营销世界于2010年1月8日在北京举行,酷6副总裁郝志中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版权是视频网站的核心,内容是视频网站的核心。

Adworld互动营销世界于2010年1月8日在北京举行,酷6副总裁郝志中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版权是视频网站的核心,内容是视频网站的核心。

记者:请郝总大概介绍目前酷6的发展模式以及目前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郝志中:视频网站整体其实已经做了三年,06年视频元年,从这三年时期来看,整体其实是做的基本用户体验方面的竞争,一方面是带宽,播放质量,另外一方面是内容,有没有内容,网友上来能不能看到内容,这是最基本的用户体验方面的竞争。我们认为从2010年开始,进入第二阶段,真正内容和媒体运营方面的竞争,这是2010年要展开的。
   
现在酷6进入第二个时期,我刚才说的第二个时期,第一阶段我们已经解决了最基本的产品体验,最基本的内容体验,最基本用户体验方面一些东西。第二阶段我们会重点做好内容版权,媒体化,视频营销这三个方面的工作,我们被盛大收购以后,既赢来了资金也赢来了品牌,也融来了盛大的资源。我们09年12月份到2010年1月份,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做了大型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主题就是新格局,大梦想。我们预示着我们这次合并会产生视频网站新格局这样的局面,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做成真正视频网站第一名,具体我们战略计划,是三个“一个亿”的计划,一个亿投入到正版影视剧购买方面,第二个一个亿投入到视频网站整合方面,第三个方面,我们会新增一个亿来购买贷款。
   
从“三个亿”的计划我们感受到两个亿投入到了内容方面了,也就是说我们在2010年要加强网络版权,网络内容,网络媒体这方面的运营,这方面的工作。同时此基础上,我们也认为2010年是视频网站营销元年,06年是视频网站成立元年,2010年就是视频网站营销元年,在媒体化大趋势背景下,我们会加强视频营销方面工作。从视频营销角度看,我们总结的话,影视剧营销将是2010年视频营销的核心产品,所以我们在影视剧的正版化,以及影视剧正版采购方面,在09年年底到2010年年初做了非常大的工作,后面有一个计划会推出告诉大家我们到底合作购买多少部剧,什么多少剧是我们独家剧,这个方面我们后期会有相关信息公布。
   
记者:刚才您说我们做正版剧,我们知道12月22号有一些版权问题,有一些电视剧我们看不到了,那么就会有一个流量的流失,那么现在酷6是什么样的情况?
   
郝志中:我们认为一个行业要健康发展,必须符合社会整个价格统一,如果这个网站不管做的多大,流量多高,有多少用户喜欢它,但是整个社会,整个人类文明角度讲,或者整个社会责任角度讲,它是违背的,我们认为它是毫无价值的,迟早会出问题,所以发展三年我们清醒的认识到这个问题,虽然这个方面没有太多压力出现,所以我们提前作出预防性的措施。第一个,禁止网友上传影视剧,因为这个安全性问题,我们从根源上杜绝网友上传影视剧视频。第二点,我们作出了壮士断腕的决策,我们删除了酷6网上所有没有版权的海外电视剧,这个举动可以说是引起了行业内的很大的反响,我们也是第一家做出这种举动的视频公司。当然这个难免会有一些损失,但是通过我们这一个月运营的情况来看,我给大家说一个情况,反而我们认为我们受到了很多网友和行业的认可和尊重,我们流量真的并没有掉,反而最近在突破我们历史数据。我看到我们数据是从元旦,元旦这个数据是历史最高得数据,元旦三天放假时间是我们用户量最大的时期,所以我们认为你不一定要做灰色的事情可以发展起来,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反而跟社会主流价值观,跟人类文明统一起来,肯定能做出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目前视频网站比前两年多了,你们公司跟用户有什么区别吗?你们给人的第一个品牌印象是什么?
   
郝志中:我觉得从09年年中来看,这个区别步态明显,但是从09年年中以后,一直到10年1月份,最大两个区别,第一个,我们尊重版权,尊重内容,尊重版权,我们第一个删除了国际版权,我们进行了上亿级的版权方面合作,我们同行在这方面,并没有采取实质性的决错,我认为对整个行业是不负责任和伤害的。我们都知道,我就不点名了,我们真的在删,我们同行一直说版权保护,但是迟迟没有动作,我们在版权采购方面,在1月份已经花出去两千万的版权费用,这是实实在在的费用,我不相信我们同行网站有这样大的行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