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运动> 文章页
苦练高尔夫 美国总统奥巴马有玄机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1-01 来源:贵人网 作者:未知

标签:奥巴马 美国总统 华尔街日报 篮球 运动心理学家

  球技差如“毛头小伙子”

  奥巴马入主白宫11个月以来仅打过7次篮球,却打了25次高尔夫球,这个纪录超过了前总统布什8年来打高尔夫球次数的总和。他常常溜出白宫与朋友练球,还禁止媒体跟拍采访。特工人员还会在奥巴马到来前清场,保密工作滴水不漏。据悉,奥巴马为了练球,今年的圣诞假期并没有在冰天雪地的芝加哥老家度过,而是选择到阳光明媚的夏威夷过过高尔夫球瘾。

奥巴马高尔夫球技很差,但练球热情很高涨。

  尽管奥巴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练习高尔夫球,但他却无法赢得篮球场上的赞誉。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奥巴马的高尔夫球技术很一般,他打出的球总是飞不远,还常常往左偏移。尽管奥巴马拥有睿智的头脑、雄辩的口才和高涨的运动热情,但高尔夫球绝对不是他值得炫耀的资本,他的球技就像一个“20多岁的毛头小伙”。一名知情者透露,奥巴马打高尔夫球的进度非常慢,“就跟他的政策见效速度一样”。

与性丑闻主角齐上2010年1月封面,奥巴马很尴尬。

  与丑闻主角伍兹齐上封面

  美国《高尔夫文摘》杂志最近一期把奥巴马和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放在一起做封面人物,时间正值老虎伍兹婚外性丑闻越演越烈之际,这让奥巴马十分尴尬。然而,这并非奥巴马不愿谈及自己的高尔夫球爱好的唯一原因。运动心理学家汤姆法拉罗分析说,高尔夫球带有精英色彩,多数美国总统不愿意承认自己喜欢玩这种贵族运动,这拉远了大多数中产选民的距离。但奥巴马却没有这种顾虑,他原来喜爱的篮球是美国内陆城市的街头运动,也是黑人喜爱的运动,如今,他却爱上了上流白人社会的运动——高尔夫球,这是一个有趣的矛盾。

  “总统高尔夫”

  打球哲学影响政策走向

  英国媒体评论,奥巴马的爱好转变显示了他制定政策风格的改变。篮球是讲求快速反应的球类运动;高尔夫球挥杆只需两秒,但考虑下一杆的策略需要至少15分钟。奥巴马从容的阿富汗增兵计划,就像他的高尔夫球一样,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挥出的一杆球。运动心理学家艾伦高德堡说:“高尔夫是一个孤独的运动,成败取决于打球者一个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