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金山盛大开创网游企业合资模式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12-28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企业联合 企业战略

     1228日,金山软件与盛大游戏发展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已达成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的意向。

       这是中国游戏行业首次出现两家上市公司之间的合资。金山软件在网络游戏领域以拥有研发实力著称,盛大游戏则拥有强大运营、投融资等优势,此前,2009年初,金山已经开始与盛大联合运营网游,本月初,盛大游戏与金山联合运营金山3D游戏《剑网3》。成立合资公司,意味着双方将进行更加全面和长期的合作。

   双方表示,合资公司将在改版和定制上进行更深度的合作,盛大游戏现有的用户将会体验到金山软件的作品,此外,盛大集团现有的文学、音乐、电影资源,及计费收费渠道、客服中心,积分等平台服务也将对合资公司的游戏开放。

      合资公司成立之后,金山软件将与盛大游戏共同推进合资公司产品的海外市场拓展工作。盛大游戏在大力推进旗下相关产品的研发和运营的同时,也将凭借金山软件和其自身强大的海外合作平台和渠道,共同努力将中国原创网游及中国传统文化推向国际。

      金山董事长兼CEO求伯君表示:“本次合作在网游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竞合’已经成为当前的主题。”盛大游戏CEO李瑜则认为:“双方成立合资公司,首次更深度结合研发和运营,达到与市场无缝接轨,从而保障产品历数年开发周期后,仍能准确实时地匹配、满足和引领市场需求。”  

注:《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未经授权,谢绝转载。有意与中国企业家网站的内容转载等业务合作者,请与市场部联系(电话:64921616-8657)。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