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家具企业市场需求与生产产出的差异示意图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差异化战略

 

2009-12-7 家具企业市场需求与生产产出的差异示意图
决胜管理研究院:李为明
 
针对目前家具生产企业的现状,我想了一个模型图,颇能形象表达目前的现象。
 
红色区域表示市场的需求量,企业应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尽力满足市场需求。
蓝色区域表示工厂的生产量,我们常常是生产的与市场的需求不一致,原理简单,用图表达后也简单,但是一家几万平米的工厂,一家厂有多个部门,几百上千人,且有时各部门又有时空距离,而生产又关乎材料和机器及人员等诸多因素时,这件事就没那么容易了。
当产生市场需求时,奇怪的是,我们的生产总是与市场需求存在差异,需要的没做完,不需要的又生产了好多放在仓库,这就是图中所示,库存和缺货区域
蓝色与红色重叠的区域表示已交货完成
未前进重叠完的区域表示已安排生产欠货量
如果用此图向工厂的人员表达目前的形势,再代上相应数据,一间厂的情况已明十分明白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