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组织的团队精神!---罗雅霖老师店长培训支招
字号:

类别: 管理技能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执行力

 

(1)同心同德。
组织中的员工相互欣赏,相互信任;而不是互相瞧不起,相互拆台,对方反对的我就拥护,对方拥护的我就反对。管理者应该引导下属相互发现和认同别人的优点,而不是拉一派,打一派,故意让下属对立,以突显自己的重要性。
(2)奉献精神。
组织成员愿为组织付出额外努力。
(3)团队自豪感。
团队自豪感是团队里的每位成员的一种成就感,这种感觉集合在一起,就成为这个团体的战无不胜的战斗力。
管理者的执行力决不是个人的行为,而必须是整个团队的执行。因此,管理者的团队精神不仅指个人的态度,还必须对整个组织的团队精神负责。
(4)培养坚韧性
坚韧性指具备挫折耐受力、压力忍受力、自我控制和意志力等。能够在艰苦或不利的情况下,克服外部和自身的困难,坚持完成所从事的任务。在非常困难的环境下坚持工作,或在比较巨大的压力下坚持目标和自己的观点。
坚韧性首先表现为一种坚强的意志,一种对目标的坚持。认准的事,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仍千方百计地完成。其次是在工作中能够保持充足的体能和稳定的情绪状态,例如:有较强的耐受力,能够经得起高强度的体能消耗;面对别人批评时能够保持冷静;在与员工、领导或客户产生冲突时,能够克服烦躁情绪,保持冷静。最后,当自己处于巨大的压力下或产生可能会影响工作的消极情绪时,能够运用一些方式消除压力或消极情绪,避免自己的悲观失望情绪影响他人。
总之,管理者的执行力是多种素质的结合和表现,其中思维能力是基础,团队精神是保障,坚韧性则是最终体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