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品牌战略与顾客购买行为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品牌战略

      在近10多年来,开发商的竞争已从1995年以前的地段竞争,1995年至1997年的销售竞争,1997年至2000年的设计竞争,发展到2001年品牌(包括品位、风格、素质、氛围、文化和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竞争,中国的房地产业已经步入成熟期。顾客购买行为的变化是推动房地产业从量变到质变主导力量。
 
      现在的顾客不再从被动地从开发商处汲取房地产知识,而是主动地学习和了解房地产专业知识;不再单纯地追求地段、价格,而是根据自己的个性化需求来选择楼盘;不再轻易地相信开发商的概念炒作或虚假的广告宣传,而是深入现场进行广泛的市场调研。顾客理性购买时代的到来也预示着房地产业品牌竞争时代的到来。
 
      住房是顾客最大的消费支出,而且要住上几十年,因此,购买决策更加慎重,对住宅的质量和居住水平百般挑剔。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运作不太规范,法制建设还不健全,一旦发生住宅质量问题,或者开发商不兑现承诺,顾客将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为了使购房风险降至最低限度,顾客最终还会选择自己信得过的开发商。因为开发商的品牌代表着交付给顾客的产品特征、服务及利益的一贯性的承诺。
 
      顾客不但需要买到货真价实的最佳住宅,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档次也逐步提高,从单一性、普遍性的消费,向复合性、全方位的消费转变;从满足实用需要向满足精神需要转变,寻求一种归属感。因此,顾客选购住房会逐步向优质品牌靠扰。

      品牌竞争时代要求开发商树立顾客第一的理念,处处为顾客着想,充分研究并满足顾客的需求,以质量、服务及信誉赢得顾客的信赖。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