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宝钢2.86亿澳元收购Aquila15%股权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09-11-24 来源:新华网

标签:股权收购

11月23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Aquila资源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股权交接仪式。11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宝钢投资2.86亿澳元现金收购澳大利亚Aquila公司15%股权的申请。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11月23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Aquila资源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股权交接仪式。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和Aquila董事长TonyPoli分别在仪式上致辞;Aquila董事长TonyPoli与宝钢集团副总经理戴志浩交接股权证书;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澳大利亚驻华副大使AlanMorrell、中外资各大银行及金融机构等参加仪式。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竹平主持交接仪式。

  记者从宝钢集团获悉,2009年8月27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综合矿业公司Aquila签署股权合作协议,宝钢集团以现金2.86亿澳元收购Aquila15%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收购完成后,宝钢集团将向Aquila委派一名董事。同时,宝钢集团还与Aquila签署了关于战略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将在资源项目层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10月29日熏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宝钢集团收购最多不超过19.99%Aquila股权的申请以及一名宝钢在Aquila公司董事会的席位。根据宝钢与Aquila达成的协议,宝钢将以2.86亿澳元收购Aquila15%的股权,戴志浩将进入Aquila董事会。

  11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宝钢投资2.86亿澳元现金收购澳大利亚Aquila公司15%股权的申请。

  宝钢集团与Aquila的合作是在遵循国际商业规则的前提下,通过国际资本市场认可的方式进行的规范运作。双方的合作充分体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此次合作,将有助于Aquila众多资源项目的开发,进而增加市场资源供应;同时,为宝钢集团钢铁主业的原料供应提供了一定的资源保障,建立了稳定的海外供应渠道,是宝钢实施海外发展战略和宝钢国际化进程中迈出的重要的一步。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立足于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钢铁精品,同时围绕钢铁供应链、技术链、资源利用链,适度发展相关多元产业。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企业经济
  • 关键词1:股权收购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