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汽车业回暖 通用宁可“食言”也不卖欧宝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09-1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标签:通用汽车 欧宝汽车

走出危机的通用汽车推翻了此前的资产出售计划。11月4日,通用汽车发表声明称,董事会决定保留旗下的欧宝汽车,初步投资30亿欧元重组欧宝汽车;而非将欧宝汽车55%的股份出售给加拿大汽车生产商麦格纳等。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过去的几个月里,通用汽车公司整体的财务健康性及稳定性得以明显改善。

  走出危机的通用汽车推翻了此前的资产出售计划。11月4日,通用汽车发表声明称,董事会决定保留旗下的欧宝汽车,初步投资30亿欧元重组欧宝汽车;而非将欧宝汽车55%的股份出售给加拿大汽车生产商麦格纳等。

  通用汽车的这一改变,源于美国汽车业回暖。欧宝公司目前的市场表现持续好于重建预期,且拥有稳定的现金流。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过去的几个月里,通用汽车公司整体的财务健康性及稳定性得以明显改善。”今年10月,通用汽车在北美销售汽车177603辆,同比增长4.1%,为2008年1月份以来首次同比增长;其中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及别克这四大核心品牌销量占总零售量的95%。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