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CIO心得分享:最省心省钱的笔记本电脑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 时间: 2009-11-10 来源:信息方略

标签:首席信息官(CIO)

  “物超所值”甚至“物美价廉”是所有商品购买者的心愿,然而如果你与我一样负责IT设备采购及管理的话,也许就不是这么简单了。我需要考虑的是由购买成本、使用成本、管理成本、升级成本、扩展成本、回收成本等综合而形成的总体拥有成本,因为购买对我来说仅仅是工作的开始,后续的更多时间与精力是花在怎么与这些设备打交道。过去我一直认为商用IT设备都是昂贵且复杂,但当我第一次接触了新近更换的戴尔笔记本电脑,我的观念被它改变了。

  此次我们更换的并不是戴尔商用笔记本中的顶级产品,而是其Latitude系列中的基本型,其虽然在诸如机身材质上有所简化,性能配置也偏向满足主流应用需求,但其旨在降低总体拥有成本的理念则正是我们公司所需的,而且在随后的使用中,也让我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作为一款基本型笔记本电脑,它的具体配置我就不细说了,当然继承了戴尔的特点,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配置各种配件,满足不同的性能需求。而且作为移动计算平台,它的电池续航时间相当惊人,配置9芯电池并结合Dell ControlPoint?软件可达到8小时电池续航时间,基本可满足一整天的工作需要。更为难得的是,其通过平易近人的价格提供了所有常用的功能,各种接口一应俱全,甚至为了提高安全性,还可以选装指纹识别器,这在过去的很多高端产品中都不多见。

  此次笔记本电脑更新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信设备通过各种特性及工具实现的卓越总体拥有成本。首先其可提供比一般产品更长的产品系列生命周期,并可将附件及外设的使用时间延长,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所买的产品早早停产,导致售后服务、备件支持等方面的问题,可以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周期,充分发挥一次投资的全部价值,减少升级更新的次数。其还延续了戴尔Latitude系列笔记本电脑的超强通用性,电源适配器与坞站可在同系列的各款各代产品间通用兼容,这样的一来我就无需为所有设备购买坞站,员工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交替共享使用坞站,节省了采购成本。电源适配器的通用性则大大加强了办公室内的移动性,需要时我可以借用任何员工的适配器进行充电。

  除了这些硬件方面的特性,戴尔提供的软件与服务则能够大大降低管理及维护时间与成本。戴尔的ImageDirect服务,可以将我所需的各种第三方软件在戴尔工厂内定制到映像中,这样我在新设备的部署中就省去了大量重复的软件安装与调试工作,恢复映像后设备即可投入使用。还有戴尔客户端管理程序可以简便地实现所有设备的统一管理,在设备维护、补丁更新等工作时,我不再需要奔波于整间办公室现场处理,完全可以在我的办公室甚至在家里,点几下鼠标就完成了,既省时又省力。而戴尔ControlPoint连接管理器软件则是我的最爱,它可以通过预先设置的帐户快速简单的连接无线网络,我不再需要一遍遍为每名员工设置更改无线设置,真是去了我心头的一块大石。这些软件和服务看似简单,实则大大降低了日常维护的工作强度,过去需要好几个人几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完全可以一个人轻松搞定。

  更换了全新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后,不仅是我们公司的采购成本降低了,还缩短了设备的部署时间、降低了维护工作强度,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简化IT益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