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工信部:3G投资前三季度完成961亿元
字号:

时间: 2009-11-0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作者:张韬

关键字:3G

昨日,工信部相关官员表示,电信运营商市场竞争格局失衡的趋势有所减缓,今年前三季度3G投资已累计完成961亿元。

  昨日,工信部相关官员表示,电信运营商市场竞争格局失衡的趋势有所减缓,今年前三季度3G投资已累计完成961亿元。

  据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介绍,中国电信已在342个城市开通CDMAEVDO网络。中国联通已在285个城市开通WCDMA网络,并于10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祝军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通信发展总体平稳,已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但仍低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据悉,1-9月份,全行业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8826.8亿元,同比增长13.4%;实现电信业务收入6451.2亿元,增长3.3%;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078.5亿元,增长24.5%。其中,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2%,增速高于二季度的2.7%和一季度的1.9%,收入增速持续上扬。

  对于目前市场格局,祝军说,“从市场竞争格局的发展趋势看,电话用户和收入市场份额继续向中国移动集中,但新增移动用户市场份额向中国移动集中的整体趋势已经减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