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富观察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主题信用卡的发卡

标签:信用卡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夏县明

信用卡作为全球最通用的支付工具,体现了其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当然,信用卡作为一种“先消费,后还款”,并且具有一般50天免息期和刷卡有积分的工具来说,巧妙的利用信用卡,也能把它变成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理财工具。

在国内的信用卡市场上,有一个简单的分类,将信用卡分为联名信用卡和主题信用卡两种。如果银行与特定的合作单位联合,整合两家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同时给予信用卡一定的功能以及服务,这张卡片称作联名信用卡。主题信用卡则并没有特定的合作单位,是银行借助一个主题发行的一种信用卡产品,借主题吸引客户的注意力,如奥运主题的信用卡、交行的刘翔卡、工行的猪福卡、浦发的麦兜卡等。

顾名思义,主题信用卡最为重要的是主题。只有有了好的主题,主题信用卡才会在影响力、发卡量等方面有一个好的发展。那么,主题信用卡应该选择怎样的主题呢?首先,该主题需要吸引相当一部分死忠粉丝,他们将组成该主题信用卡的客户主体,也是银行发行该主题信用卡的目标客户。如刘翔卡、姚明卡、阿童木卡、Hello Kitty卡等等,都充分说明了这点,想必如果哪家银行能够发行华仔卡或羊仔卡,发卡量估计也不会少。其次,要有富有鲜明特点的卡样,持卡人是乐意通过持有的卡片的样子来凸显自己喜好的。如刘翔卡的卡样就是刘翔在跨栏,冠军足球卡的卡样就是各队的队徽或是众球星,很多办理冠军足球卡客户是冲着卡样去的。第三则是需要主题的本身有一定的内涵。如奥运主题卡、慈善信用卡包括兴业银行发行的“中国心”爱国主题信用卡,借助了群众较为关心的主流课题,持卡人可以通过一张小小的信用卡展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奥运以及对慈善事业的支持。

如今,各银行都已经发现了特惠商户对于信用卡品牌建设的重要性,都在极力扩张自己的特惠商户网络,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还为自己的特惠商户网络建立了独立的品牌和标识。通常来说,银行建立的特惠商户网络都是适用于该银行发行的所有信用卡产品的,只是对不同等级的卡片可能会有折扣的区别,较少有只针对一种卡拓展特惠商户的行为。

四大国有银行最新信用卡介绍一览表

银行

信用卡

中国工商银行

建国60周年信用卡, 牡丹学生卡,快乐“猪”“福”信用卡,牡丹运动卡, “中国红”慈善信用卡, 牡丹美食卡

中国农业银行

金穗喜羊羊与灰太狼联名卡·金卡·懒羊羊

金穗喜羊羊与灰太狼联名卡·金卡·灰太狼

金穗喜羊羊与灰太狼联名卡·普卡·喜羊羊 

金穗喜羊羊与灰太狼联名卡·普卡·美羊羊

金穗喜羊羊与灰太狼联名卡·普卡·懒羊羊 

金穗喜羊羊与灰太狼联名卡·普卡·灰太狼

 

中国建设银行

国际高尔夫白金信用卡

银联龙卡(人民币)信用卡

芒果旅行龙卡

红松龙卡

 

中国银行

长城国庆60周年纪念版信用卡

中银全民健身运动卡

中银钛金女士信用卡

中银国家大剧院联名信用卡(20094月起北京发行)

中银信用卡

 

资料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根据互联网公开资料整理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