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张勇:广告即战略
字号:

时间: 2009-09-11 来源:V-MARKETING成功营销

标签:互联网广告 卖点广告(POP)

张勇简介:

中央电视台未来广告公司总经理。1992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1996年调入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从事媒体广告经营;20015月出任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20035月任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综合部主任;20048月调任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广告部主任,兼北京未来广告公司总经理。

前瞻观点:中国企业的广告营销趋势正在发生变化,广告正逐渐上升为一种企业战略。没有战略就没有未来,没有营销就不能赢得竞争。为此,我们要从过去的只重销售,转化为全面服务能力和营销能力的提升。

 

张勇:广告即战略

中国企业的广告营销趋势正在发生变化,广告正逐渐上升为一种企业战略,与其它传播手段和传播渠道日益融合,与企业市场营销目标和竞争策略日趋结合。在这一趋势下,像整合传播、活动营销、互动营销、体育营销、娱乐营销等日益成为企业的重要营销工具。

未来广告公司全面代理和经营着中央电视台三个最有前景的专业频道,CCTV-5体育频道、CCTV-8电视剧频道、CCTV-12社会与法频道,随着中央电视台对体育和电视剧资源的进一步掌控,相信它们的价值也会越来越高,我们也将尽可能丰富资源和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传播方式,更多地融入到客户的营销战略当中。

同时,我们也要在战略上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一方面,我们要深挖每一个单一媒体的市场化价值,进行媒体价值的延伸和扩展,实现媒体与广告客户需求的深度结合。做好我们现有这些优质资源的整合,加强创新和策划能力,满足客户整合传播的需要。另外的一个方向是,我们要横向整合,加强与外界的合作,比如依托CCTV-5体育频道的体育传播龙头地位,可以与更多的体育媒体和体育传播机构合作,在体育营销和体育产业领域整合更多的资源。

没有战略就没有未来,没有营销就不能赢得竞争。与北京奥运周期同步,2006年~2008年,不但是CCTV5体育频道的大发展期,也将是未来广告公司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我们的战略目标是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确立公司服务的专业优势;同时,要进一步打响公司的品牌,提升公司的美誉度和客户忠诚度,确立公司的品牌优势。然后才能进一步去整合新的资源、开拓新的经营领域。最重要的战略,在于“客户满意度”的提升。为此,我们要从过去的只重销售,转化为全面服务能力和营销能力的提升。

2005年开始,我们有意识地加大了竞争发展战略和系统的市场营销研究,从产品、定价、渠道、促销等多方面进行改进,提升公司竞争力。

所谓营销,我以为更多地就是在传统的市场推力外,增加市场拉力,推拉结合。销售与渠道是推力,品牌与推广则是拉力。所以大家看到,我们在2005年加大了品牌推广的工作,在各地与客户之间各种形式的沟通也增加了不少。在产品上,我们积极进行广告项目创新和资源创新,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推出个性化项目、创新性项目、特殊名义项目,不断以新产品适应市场变化。

在国内媒体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要积极探讨突破单一电视媒体销售模式,迎合客户广告投放新需求,进一步整合更多有优势的媒体资源,如户外、网络等,从而一方面满足客户整合营销传播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将公司的专业媒体策划和销售能力加以最大化,以新的资源经营来拓展新的经营空间,进一步壮大公司规模,实现战略发展目标。同时,在这一目标下,围绕体育与电视剧这两个公司的优势领域,进一步整合其他体育与电视剧资源,从中寻找到新的经营和增长空间。

推动公司实现由媒体经营型公司向综合服务型公司的战略转化,真正成为综合领先的中国本土第一广告公司,为未来早日走上集团化、国际化之路打下坚实基石。

2005年在经营总额已经达到近20亿元高基数的情况下,我们2006年的目标不但是要实现高速增长,还要有更多的创新。2006年,媒体的营销竞争将愈演愈烈,客户的需求也在迅速变化,市场面临更大挑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