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QQ一下博鳌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09-09-11 来源:V-MARKETING成功营销

标签:网络经济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信息、沟通、娱乐、商务服务提供商,全方位的在线生活平台和新兴媒体,腾讯凭借丰富的传播渠道和产品资源,为博鳌亚洲论坛这样的高端财经活动带来了广泛延伸影响的无限可能。

高端财经盛会的网络“碰撞”
总体而言,我国互联网正处于一个新的高速增长时期,与GDP增长率相近的印度相比,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高了一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第18次调查报告再次证明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浪潮势不可挡的势头。与第一次浪潮到来不一样的是,互联网的第二次浪潮不仅是将传统媒体E化和概念化,更是从海量快速的Web1.0时代过渡到互动性、原创性的Web2.0时代。同时,有更多的高价值群体参与其中,成为网络内容和消费趋势的引导者和回应者。
与互联网高价值群体增长相辉映的是,越来越多的高端活动通过网络进行传播,例如近日博鳌亚洲论坛与腾讯网达成的独家网络传播合作。此次合作体现出高速发展的亚洲经济与高端人群对互联网新媒体的联系与重视,再次彰显以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新媒体对于世界的影响。
一个全球最顶级政要和商业领袖的盛会和一个代表互联网创新方向的新媒体,即将联手向世人展示亚洲经济发展方向。据悉,博鳌亚洲论坛与腾讯网联合宣布,腾讯网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双方将整合博鳌亚洲论坛独有的资源优势和腾讯网特有的传播优势,共同实现博鳌亚洲论坛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将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在此次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是继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之后又一引人注目的全球经济盛会。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2006 年度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尤努斯,以及多位全球政要和商界领袖出席于4月20日~22日召开的(2007)博鳌论坛,共同就“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探讨。
而腾讯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来自国内外多项数据表明,腾讯网自去年起,网民访问量与流量已经高居中国门户榜首,市值已经突破43亿美金。
虽然在各自领域都是顶尖品牌,然而一些人会有些许疑惑:作为全球顶级政要和商业领袖的盛会,博鳌论坛的主要受众是高学历、高收入的高端商务人群、企业家、政府官员。而腾讯,虽然是创新媒体的代表,但是作为依靠即时通讯QQ起家、在一些人心目中“娱乐”制胜的它,为什么会被代表世界最高端财经人士盛会的博鳌论坛所重视?

趋同的价值特征和使用习惯
早在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2005年的研究中就发现,高价值群体是网络发展和网络消费的引导者。在2007年2月发布的《互联网生活形态和媒体影响力研究报告》中,也指出互联网的成熟用户群体特征为男性18岁~30岁的未婚用户,且多集中于华东和中南等经济发达地区,其中本科和大专以上学历的用户占到近23。随着Web2.0时代的到来,这种趋势愈发明显。
什么样的群体才是“高价值群体”呢?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将“高价值群体”概括定义为:年龄24岁~34岁、月收入3000元以上、大专以上学历的人群。他们在调查中发现,该群体的平均网络接触率为81.8%,高出网民平均水平近五成。高价值群体平均使用互联网时间由2001年的10小时增加至如今的13.2小时,增长约32.0%。作为全面拥抱互联网媒体的新一代消费群体,他们表现出一种对互联网媒体的重度依赖,网络成为对他们产生主要影响的最常用媒体。
以目前流量第一、门户网站使用率第一(55.8%)的腾讯网为例,《互联网生活形态和媒体影响力研究报告》调查证明,其用户日常使用中80%以上的人每天访问腾讯网两次以上,60%以上的用户每周上网时长超过20个小时。在整体消费力方面,四大门户中,新浪和腾讯的用户消费力高于均值,排在前两位。
互联网已经成为很多人日常获取信息的首选,而且他们在使用互联网时的偏好显现得更强烈,忠诚度较传统媒体受众要高。在门户流量排名第三的腾讯财经频道,25岁~30岁的男性成为主力人群,大专以上人群均超过58%,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收入比例超过50%,是典型的“高价值群体”。
在这些人群中,有未来经济的中流砥柱,也有已经有所成就的企业主,是高端人群和潜在高端人群的汇集处,完全改变了曾经人们心中关于网民—年轻、经济收入低、不具备什么消费能力的小毛孩的看法。以腾讯为代表的网络媒体成为既做大众,又做“圈子”;既体现通俗性,又兼顾专业性;既传播广泛大众,又影响高端小众的重要媒体。这种趋势越发明显,无论从与2007年春节晚会的网上联合传播,还是与国际足联(FIFA)的逐步深入合作,都体现了各种组织和活动从不同角度对腾讯的重视,而1月中旬刚刚宣布的腾讯财经频道与全球排名第一的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更是扩展和证明了腾讯高端媒体的价值。
银行界也注意到腾讯的“高价值群体”,从2005年起,就有许多银行或是与腾讯联手进行多种合作,或是在腾讯上进行多种形式的广告投放。2005年11月8日,招商银行与腾讯在北京联袂推出了银行联名卡“QQ一卡通”,向用户提供银行卡关联消费服务;2006年11月30日,兴业银行看中了QQ秀巨大的用户及其强大的传播力,与腾讯联手推出国内首张虚实合一信用卡—QQ秀卡;中国银行也在腾讯网上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广告投放,取得很高的关注度。
在这种情况下,腾讯高端用户与博鳌亚洲论坛趋同的价值特征和使用习惯,使得双方走到了一起,也让高端人群的关注目光,在网上网下汇聚回响。

丰富产品源,无限延伸合作方式
博鳌亚洲论坛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网具有更广泛的用户优势和更快速的新闻传播平台,更注重创新和互动。我们希望借助腾讯网的平台优势将中国互联网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博鳌。”作为中国最大的提供信息、沟通、娱乐、商务全方位在线服务的网络媒体,腾讯丰富的产品资源无限延伸了多种合作的可能,为企业和活动的品牌推广提供了多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和舞台。
业界普遍认为,腾讯网打造的多元化在线生活平台,具有全新的双向传播特性和社区化的产品亲和力。腾讯的定向推送系统和迷你新闻首页改变了以往必须主动登陆门户网站才能看新闻的单一信息获取方式,能让网友在第一时间获取重大新闻资讯,大大缩短用户获取新闻的时间,是当下最具创新性的互联网服务。
在此次论坛传播中,腾讯将以网络专题、网络视频直播、广告资源、现场嘉宾视频采访等多种形式,再结合腾讯独有的客户端定向推送和迷你新闻首页等资源,当用户登陆QQ时自动探出博鳌论坛的相关视窗,集动画、视频、流媒体等丰富形式于一身,从各个角度全面传播论坛内容,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博鳌。同时,腾讯将在展会现场设立直播台和直播间对展会进行全方位报道,预约采访比尔·盖茨、龙永图等嘉宾,还将在现场举行大型商务酒会,从多个角度捕捉原创精彩内容,再结合网友互动内容,打造不同以往的高端网上论坛。
博鳌论坛选择与发展迅速的新媒体腾讯作为合作伙伴,让双方的“大影响、大回响”交相辉映,展现高端财经的未来传播趋势,让更多人士关注论坛,让高端报道更具深度和广泛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